【图】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 有可能是皮肤缺水

2018/1/25 8:3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朋友都开始随着自己的年纪增长,加上身边的朋友都在保养自己的皮肤,于是也跟着大家一起学习保养肌肤。可是当我们使用面膜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鼻子周围刺痛的情况。

来源:站酷

当我们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保养的时候,这是一个好的事情。可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应该能要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皮肤的护肤产品。市面上的护肤产品有很多品牌,有钱的可以选择高端的外国产品,因为效果会比较好。学生党可以选择使用一些性价比高的国产护肤面膜,这些护肤品牌的产品也是对我们皮肤有一定的改善和帮助的,因此首先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

来源:站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当我们使用面膜的时候,我们的皮肤偶尔会出现一些刺痛的感觉。当时间过了一会之后,这种刺痛感就开始慢慢消退,那么好奇的我们就会自己去寻找答案,直到知道相关知识为止。当我们使用面膜的时候,鼻子会有短暂的刺痛感,是因为我们鼻子附近的角质出现了损伤或有细小的伤口,补水的面膜敷上鼻时会产生刺痛感。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593659

1.在我们使用面膜之前,我们都应该进行脸部清洁工作,那时候我们有可能在清洁的时候没有注意力度,或者没有注意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脸部缺水的情况。然后当含有补水成分的面膜在肌肤比较缺水的情况下敷上时,也会有一些刺痛感产生。如果只是短暂的刺痛感,可以放心,属于正常情况,并不说明是皮肤过敏的情况。

来源:站酷

2.因此当我们知道皮肤在缺水的情况下使用面膜,就会出现短暂的刺痛效果。那么我们可以对症下药,在清洁脸部之后,我们可以先使用爽肤水给脸部补水,在鼻翼两侧多轻轻拍打几下,促进皮肤吸收精华。然后经过保湿操作的皮肤后,再使用面膜就可以改善鼻翼两侧刺痛的感觉,如果还是持续刺痛,那么我们就要考虑是否产品出了问题,还是我们皮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51917

3.使用面膜的时候鼻子周围有刺痛感,有可能是我们皮肤过敏的现象。过敏的皮肤出现疼痛比较持久,还伴有火烧的现象时,我们就要停止使用面膜了。用化妆棉沾水,清洗我们的脸部。然后用湿毛巾把脸部擦干净后,使用冰块隔着毛巾来冰敷缓解我们的疼痛感。这是一个缓解脸部皮肤疼痛的小技巧,使用冰敷的时候不适宜太过长时间,5-8分钟就要休息。

来源:图虫作者:57405691073273061

4.肌肤缺水也是引起使用面膜是鼻子周围产生刺痛的原因之一,肌肤长期缺水当遇上含有酒精成分的面膜时,就会引起短暂刺痛感。酒精在我们的皮肤上进行消毒的工作,就会引起刺痛感,面膜上的大量水分会让我们皮肤暂时无法适应,就会有刺痛感产生了。因此我们要做好日常皮肤补水的工作,皮肤干燥的时候可以连续使用3-5天的面膜来补水。

5.面膜使用错误也会导致我们鼻子周围有刺痛感,当我们日常补水工作做得很好,依然有刺痛感,那就是面膜使用不当造成了。在清洁脸部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或者敷面膜时间过长,导致脸部反而缺水。一般使用面膜只需要10-20分钟就足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