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及时清洁脸部很重要

2018/1/24 10:4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小伙伴都希望拥有一张干净整洁的脸,但是平常不注重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作息习惯会导致皮肤看起来暗黄。于是我们就会使用面膜来帮助皮肤重拾水润美白,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面膜已经成为很多小伙伴日常护肤的好帮手,但是并不是所有朋友都懂得如何正确地使用面膜。很多朋友都知道皮肤干燥时使用面膜,想美白的时候使用面膜,需要补水的时候使用面膜,更有的是要参加活动需要约会的时候才想起要使用面膜。这都是好的想法,但是在使用面膜之前,我们要了解自身的皮肤性质,干性皮肤、油性皮肤还是敏感皮肤。

来源:站酷

提前了解好自己的皮肤特质之后,我们就应该要开始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面膜产品了。实际上面膜市场千千万,我们真的只需要使用一款面膜产品到老吗?当然不是,我们要根据自己皮肤的衰退变化进行不停地调整,皮肤干燥的时候使用补水效果强的面膜,皮肤暗黄的时候使用含有美白效果的面膜。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不断摸索出来的总结的经验。

来源:站酷

1.选购面膜就已经这么多考虑了,当我们买到一款心仪的面膜之后,我们是否可以直接就敷上脸上,然后就完事了呢?这样想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应该要懂得敷面膜之前,都需要哪一些清洁步骤,而不单单只是拆开包装直接往脸上一贴就完事。通常使用面膜是在晚上,我们可以清洁脸部之后,再使用面膜来帮我们的皮肤进行补水和美白。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2.使用面膜之前,我们都建议可以把面膜放在冰箱内进行冰冷5分钟,再取出来进行敷面膜。经过冰冷后的面膜具有更加好的补水效果和收缩毛孔的功能,因此我们可以在敷上冰冷面膜的时候,用手部来按摩我们的皮肤,让肌肤更加好地吸收面膜精华液。那么敷面膜的时间不适宜太长,通常建议10-15分钟就可以取下来了。但是取下来后是否需要洗脸呢?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3.敷完面膜之后很多朋友都习惯不清洁脸部,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很多朋友都认为面膜上残留的精华液都是十分有用的,让它们继续保持在脸部可以继续吸收精华液,让皮肤更加水润弹性。其实这样的想法不正确,因为我们皮肤也需要呼吸,睡觉时被黏黏的精华液敷在脸上会很不舒服。如果不洗脸清洁的话会造成毛孔堵塞,让我们皮肤反而不好。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4.有朋友喜欢用自己调制的面膜来敷脸,或者这样更健康有效。但是在敷完面膜的时候,我们也还需要清洗脸部的。因为脸部残留物质如果不及时清理掉,就会让我们皮肤长时间无法呼吸,堵塞毛孔,就会引起其他的皮肤问题。因此我们知道这个原理之后,就要记得在敷面膜后及时清理脸部,时刻让我们皮肤保持干爽状态才是更加舒服的。

5.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整理出来的一些关于对敷面膜之后是否要清洁脸部的看法和观点,当然我们还是要建议大家要洗脸的。因为不洗脸就会导致皮肤引发出其他的问题,从而让我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解决这些皮肤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