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过敏了怎么办 教你如何有效修复受损肌肤

2018/1/26 8:39:12 作者:O2-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使用面膜之前,如果不提前了解自己的肤质以及面膜的成分,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如果不好好解决,你的脸永远都好不了。

来源:图虫作者:57397814103253429

为了变得更加美丽,不少人都会选择使用各种护肤品,这其中也包括面膜。敷面膜在肌肤保养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没选好面膜,也有可能会面临过敏的危机。如果不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当发现皮肤过敏之后,我们需要先拍几张照片,将自己的过敏状况用照片记录下来。如果皮肤出现瘙痒,还起了红疹,千万不要用手去挠,要忍住。如果你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双手,后果非常严重。

那么怎么样才可以缓解过敏反应呢?我们可以用冰块或者是冰袋敷脸。如果没有冰块,还可以用凉水不停地洗脸,这样可以镇定肌肤,也可以缓解瘙痒。但是,如果脸上已经开始起小水泡,冰敷可能会将这些水泡戳破。水泡如果没有处理,很有可能会留疤。因此,我们可以尝试用清水洗脸,将脸上的面膜液冲洗干净,切记动作一定要温柔。

如果在进行以上处理之后,过敏的症状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就应该带着引起过敏反应的面膜以及之前拍的照片前往医院寻求帮助。其次,千万不要在私自用药,否则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平日里买护肤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无酒精、无香料等较为柔和的产品。其次,在皮肤长痘或者发炎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面膜,否则伤患处很有可能会被感染。在敷面膜之前,可以先在耳后进行皮试。敷面膜的时候,若有不适感,应该立即将面膜取下。此外,敷面膜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