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梁上发青 是生病还是肌肤问题

2018/2/3 12:13:12 作者:U7-lai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中医认为鼻梁发青很多时候是因为肚子痛,那么有没有可能只是简单的皮肤局部问题也会导致鼻梁上发青?想知道答案的话跟着小编的脚步来探索一番。

中医认为,鼻梁上发青通常提示肚子痛,因为肚子痛导致血管痉挛,血液不能供上脸部,所以肚子痛的病人多表现为脸色苍白,同时因为血液供应不足,鼻梁就会发青,这算是一个肚子痛的标志性表现。可是现实生活中我们还能看到很多人鼻梁上发青,但是却没有肚子痛或者是其他地方的疼痛,可不是客观因素如不小心染色导致的,常见原因有以下两点。

一、睡眠不足

晚上是身体休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刻,所以睡眠质量的好坏就决定了你这一天皮肤新陈代谢的效果。倘若你晚上失眠了,睡不着;或睡眠非常的浅,容易惊醒;又或者是经常做梦等等。睡眠质量如此不好,皮肤上的垃圾就不能及时被代谢掉,残留在皮肤上,容易导致色素沉着,从而造成皮肤暗黄或形成暗斑,鼻梁上发青也是这个原理。

二、过度劳累或缺乏维生素

过度劳累会因为皮肤血液循环速率减慢,导致色素沉着,要是鼻梁上的血液循环减慢,就会导致鼻梁上发青。另外,维生素具有滋润皮肤、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美白紧致皮肤等作用,要是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皮肤新陈代谢,使得皮肤暗黄没有光泽,在鼻梁上显示则为发青。所以按时补充维生素,注意劳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

上面只是简单地说了两点除了疾病因素外的鼻梁上发青的原因,这两个都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原因,大家知道以后就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注意平时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工作上学习上注意休息,这样才能拥有美好的肌肤。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要是不是皮肤问题导致的鼻梁发青,则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