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 这里有答案

2018/2/4 7:35: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会敷面膜也都会有一个困惑,那就是敷完面膜之后到底应不应该该要清洗干净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既不是肯定也不是否定,怎么回事呢来听听小编怎么说。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很多女生日常生活中都很注意自己肌肤的保养,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或者护肤品来保护肌肤,所以面膜就成了很多女生青睐的一种护肤品,可是很多人会有一个困惑,就是敷完面膜之后到底是否应该要清洗干净呢?如果用清水直接洗脸,会不会将面膜的精华液直接冲洗掉呢?可是如果不洗掉脸又粘糊糊的,很难受。接下来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敷面膜以后将脸部清洗干净的好处是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57460907172828812

1.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会发现那些精华液黏黏稠稠的,其实这是厂家,为了能够让精华液能够吸附在面膜上而添加的一些粘稠剂。我们只有把脸洗干净了,我们才不会感觉得到脸上粘乎乎的。我们有时候可能还会觉得这些黏糊糊的东西如果不及时清洗干净,是不是会很容易堵塞我们的毛孔。

2.实际上来说很多人敷完面膜之后,都会对脸进行按摩,按摩时候就会加上一些乳液等等的护肤品。这时候如果敷完面膜没有洗干净的话,脸上粘粘糊糊的会影响我们下一步的护肤进程。

那么反过来看,敷面膜后,洗掉的坏处是什么?敷完面膜后将脸上的面膜精华液洗掉,会发现脸很清爽,但是有可能把很多的营养物质洗掉了,我们的脸部皮肤也得不到充分的吸收。还有如果我们在敷面膜之前做了一些保湿或清洁工作的话,如果我们把面膜敷完后就直接清洗脸部的话 就会把敷面膜之前的护肤工作也浪费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也很简单,我们只要简单判断我们所敷的面膜是哪一种就可以了。还有另外的一些建议也希望能够帮到你,快跟着小编来看看。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第一,如果敷的是贴片式面膜的话,我们应该在敷完之后立刻洗脸,因为贴片式的面膜含的粘稠物质最多,导致脸上那些粘稠的情况也会影响到下一步的护肤。

第二,有些睡眠面膜是主打不用洗掉的,它的质地轻薄,很容易被肌肤完全吸收,所以这类面膜是可以不用清洗掉的,除非你觉得脸上涂了一层容易蹭到被子上,有必要清洗掉。

来源:站酷作者:Maxim Bondarenko

第三,如果我们在敷面膜前,做了一些护肤的,比如说涂了乳液或者是保湿精华的,可以不用清洗,因为这样子很容易白费了我们之前做的护肤步骤。

第四,我们在敷完面膜之后,只用清水轻轻洗净即可,不能用洁面奶或者其他洁面产品辅助清洗,也会这样子会很容易将面膜里面的精华完全清洗掉,这样子容易导致面膜使用后效果大打折扣。

来源:图虫作者:208070618398589092

第五,如果有女生不想用清水洗掉脸上的精华液,又想对后续做一些护肤的步骤的话,小编建议选择用湿毛巾轻轻擦掉脸上的粘稠物质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71340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解答的敷完面膜到底应不应该起床清晰的问题,相信你的心目中一定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怎么样,对你有帮助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