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很痒怎么治 都有哪些方法

2018/2/4 9:17:13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干净柔顺的头发是健康的象征,如果头发出现了头皮屑很多、头皮发痒干燥等问题,就证明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应该全面分析自己的情况,采取正确的方法及时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57437783068903170

干净清爽的头发能够凸显一个人的精神气质,也能提升一个人的美貌程度。但是,不少人都存在着头皮干燥、头皮屑很多的情况,这让他们颇为烦恼。要想改变这一情况,就得从它形成的原因出发寻找解决之道。

头皮屑实际上是头皮细胞与尘埃混合到一起形成的,当头发里充满大量头皮屑后,头皮就会干燥发痒,一般来说,经常性用脑和代谢较快的人会更容易滋生头皮屑。面对这一问题,首先要保证头发健康,减少损害,其次,可以使用含有药物成分的洗发水。

来源:图虫作者:55309205866939655

通常情况下,经常烫染头发的人更容易滋生头发问题,频繁烫染头发会损害头发内部,甚至危及头皮本身。过量的化学试剂和物理烫发手段会让头发受到成倍损伤,当伤害超出了头发本身可以承受的范围,头皮干燥发痒、头皮屑问题就会出现。

有些人出现头皮屑、头皮发痒的问题很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导致的,要想解决这一问题,可以从内外两方面来把握。从内部来说,可以食用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的食品,尽量减少辛辣刺激的食品摄入,严禁烟酒,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

从外部来说,要做好头发清洁工作。根据自己的情况定期清洗头发,保持头发干净,头发经常接触的地方,比如枕头、帽子等也要保持干净。洗发水的选择可以咨询医生,选用一些有疗养功能的产品来坚持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