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烫坏了怎么修复 让你重新拥有柔亮秀发

2018/2/4 10:2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大家对发型要求的提高,单靠剪发已经无法满足大家对时尚的追求了,烫发已经是时尚发型必须要经过的处理方式。有时候倒霉把头发烫坏怎么办呢?是否有修复的方法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1060427

烫头发在现代的社会里已经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了,甚至有的人一个星期之内要烫好几次头发。烫头发虽然可以让我们的头发看起来更加的美丽,但是烫头发对我们头发的损伤还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如果频繁的烫染的话,对于头发造成的伤害其实是不可估量的。

那么如果我们的头发烫坏了的话要怎么样修复它,让它重新变得乌黑柔顺起来呢?今天就由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修复烫坏的头发的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修复烫坏头发的第一个办法:做发膜。

当我们的脸部缺水或者是出现一些其他的状况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敷面膜来给皮肤补充营养和水分来拯救我们糟糕的皮肤状况。而同理,当我们的头发被烫坏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做发膜来给我们的头发补充营养以修复它。

来源:图虫作者:57437783068903257

首先来说一说为什么我们的头发会被烫坏吧!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头发其实对于温度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而在烫头发的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温度过高,很有可能就造成头发的毛鳞片脱落。如果头发的毛鳞片脱落的话,头发就没有办法锁住营养而且它的外观看起来也会十分的干燥枯黄。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利用发膜给我们的头发做一次护理。通过发膜,我们的头发就可以得到足够的营养去修复自身,使得毛鳞片重新长出来。当毛鳞片完全的复原的时候,我们的头发就会恢复一开始的黑亮光滑的状态了。

来源:站酷作者:gtl0031

修复烫坏头发的第二个办法:用蛋清洗头发。

我们现代人想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有各种各样的洗发水还有护发素可以选择。但其实这些洗护产品或多或少都添加了一些化学药剂,对我们的头发还是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也会给我们的头皮造成不小的刺激从而会使我们的发质越洗越差。而古人没有这一些花里胡哨的洗护产品,但却可以拥有黑亮光滑的头发这主要就是因为她们会利用蛋清来洗头发。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蛋清,它里面富含有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正是我们被烫坏的头发急需的一种物质。通过给头发补充胶原蛋白,我们的头发就可以变得柔顺起来而不会出现干枯分叉的状况。

而且蛋清它是天然的食材不含化学添加剂,不会给我们的头皮造成任何的刺激。这对于被烫坏之后脆弱的头发来说是十分适合的用的一种洗护产品。那么具体要怎么样使用蛋清来洗头发呢?

首先我们需要把头发打湿,然后我们再敲开一颗鸡蛋,去蛋黄只留下蛋清,然后用手蘸取一些蛋清抹在我们的头发上面。把所有的头发全部都抹上蛋清之后,我们就可以用手轻轻地按摩我们的头皮还有揉搓一下头发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199087510920

通过按摩头皮可以很好的把蛋清里的营养补充给头皮细胞,这样子我们的头发就会变得比较强韧而不会容易脱落了。大概按摩2到3分钟,我们就可以用水把这些蛋清全部给冲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