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这些方法要学会

2018/2/4 12:15: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头发的时候手一抓一抹就好多头发在手上,但是,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样的症状还是可以缓解的,下面就来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烦恼。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在洗头发的时候,经常会掉头发,而且每次都好像是一撮毛一大把头发地掉,让人看着都觉得恐怖,感觉洗头发的时候,头皮是一个放松的状态,因为热水淋下去,头发上的毛囊会扩张,然后头发就会比较容易掉下来。

其实这个情况很常见,我们也不需要太紧张,反正每天都会掉头发的,没有掉很多就可以了,如果还是担心洗头的时候,觉得自己掉头发掉很多的,可以试一试下面小编整理的一些方法,注意一下洗头发的技巧和方法,应该就可以很好地摆脱烦恼了。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方法一:要正确洗头。

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很重要,我们洗头的时候,先把洗发水挤在手心里,两只手搓一下,搓出泡沫以后再弄上头发,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顶,这样可能会伤害发根,容易导致脱发,还可以把洗发水倒在发尾,在发尾开始揉出泡沫也是可以的。

洗头发的时候尽量是从上到下洗,这样洗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头发会比较柔顺,和用了护发素差不多,也可以洗一下头皮,洗头发的时候可以温柔的按摩一下头皮,促进头皮的生长,这样也可以防止掉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方法二:选用合适的洗发水。

首先要判断出自己的发质类型,头发也像皮肤一样,分为三类,一类是油性头发,一类是中性头发,还有一类是干性头发,看看自己属于什么发质,然后再选择购买什么类型的洗发水,虽然现在很多洗发水都是标明着适用于所有的发质,但是还是要精确一点好,只买适合自己的。

来源:站酷

而且一瓶洗发水不要用很久,隔断时间换一种洗发水,因为这样对头皮更好,一直用同一种洗发水感觉不是很好,有可能会损伤头发,而且也不要贪便宜买那些在超市促膝的洗发水,反正就是一句话,选择适合自己的。

有时候可以选择买一些小瓶的,这样可以很快就能用完,而达成经常换洗发水的效果,这个也是有科学根据的,很多人试验过,更换周期短一点,头发看起来更加健康。

来源:站酷

方法三:洗完头发以后尽量不要用吹风筒吹头发。

不知道大家经常用吹风机的人有没有感觉,头发经常吹热风的话,很容易会出现枯黄、干燥的现象,而且分叉的情况也比没有用吹风机的人严重很多,头发看起很枯黄,一点也不柔顺,头皮也比常人脆弱很多。

虽然有时候时间很赶,洗完头发整个头都是湿的,不吹的话头发不干很难才能睡觉,而自己工作了一天累的不行,实在不想等头发自然干了才去睡,但是如果头发不干就去睡的话,明天醒来头会很痛的,实在让人矛盾。

但是,尽管如此,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少用一点电吹风,所以我们平时洗完头发以后,可以用干毛巾把湿头发擦干一点,但是要注意,不要太用力了,也不需要一直插,小编通常洗完头以后是用干毛巾包着湿头发,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半个小时之后才去擦头发,这个时候就容易干很多了,大家有时间也可以试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