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不要过于恐慌

2018/1/26 11:03: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讲究个人卫生,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基本工作,所以洗头是常规的清洁工作之一,洗头长伴随脱发,但是在洗头过程中发量脱落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0421494956310

洗头是一个非常重要也非常基础的清洁工作,但我们会发现在洗头过程中,我们会出现脱落头发的现象。这样的现象是否正常?一次脱落头发大约发量在多少才算是合理的呢?

人体会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在洗头过程中受到外力的刺激,我们可能会出现头发脱落的情况,只有旧的头发、不健康的头发进行脱落了,新的头发才能够从毛囊中生长出来,形成新旧更替。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16004958570

所以在一次洗头的活动中,如果我们只是脱落了一百根以内的头发发量,只是维持在原本的基础上。这还是比较健康的脱落方式,大可不必引起恐慌,但是如果在洗头过程中我们出现了大量的脱发,甚至出现了一抓一把的情况。这也就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找到脱发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57421591042202768

很多小仙女或者是男士在洗头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很容易出油。这样大量的油脂分泌会堵塞我们的毛孔,头皮的不健康导致发丝的根部非常的不强韧,只要受到外力的自己就会出现脱落,所以控油才是关键,这时候我们应该选用大量的去油类的洗护产品。

从头皮的根部进行清理控制头皮的水油平衡,这样才能够让头皮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为发丝的生长提供正常的生长环境。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这样也会增加头皮的负担。有条件的小仙女更可以搭配一些固发的按摩和精华进行滋润头皮,让头皮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