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脑勺头发少怎么办 三招帮你摆脱这个烦恼

2018/2/6 8:03: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的人们,心里压力都挺大的,学习,工作,生活,每一项都有压力。所以很多男士在30岁之前,后脑勺就已经出现了头发稀少的情况,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经常为此烦恼不已。

来源:图虫作者:256959105893400645

现代年轻人工作压力山大,经常为了赶工作而熬夜,导致生活规律紊乱,所以很多男士的后脑勺在未到三十岁之前就已经变得很稀少,尤其是程序员,常常被同事戏谑为“太平洋”。那一般后脑勺头发稀少应该要怎么办才好呢?

首先当然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了。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熬夜工作使用电脑或者玩手机会使大脑持续兴奋,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从而使头皮皮脂腺的分泌量上升,久而久之便很容易将毛囊堵塞,这样便会中断头发的营养供给,脱发秃顶也就出现了。

其次便是要保证营养均衡。人体营养不充足也会导致后脑勺头发稀少,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对头发生长有帮助的食物,例如瘦红肉,菠菜,西兰花。瘦红肉中所含有的铁恰恰是头发生长所需要一种元素,多吃瘦红肉可以增加体内的铁含量,铁的含量一多,那头发自然就会生长了。

第三则是要调节头发的生长环境。头发就如花草,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营养没有得到及时补充,那它们就会跟花草一样枯萎掉落。

所以我们平时要勤洗头发,多多按摩头皮,洗头时多使用护发素来保养头发,只要头发有了健康的生长环境,那它们的生长速度自然会加快,时间一长,后脑勺上的头发也会多起来,以后便再也不用被同事戏称为“太平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