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加盐洗脸的正确方法  洁面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2/6 10: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把脸清洁干净是我们进行护肤的首要步骤与关键步骤。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天天都在洗脸,但是一些小细节往往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运用白醋加食盐的方法来洁面技巧你掌握了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0699537811

洗脸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熟悉的事情。运用白醋以及食盐来洁面,可以达到良好的护肤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白醋现在在整个护肤领域的应用逐渐的被大家所熟知。它经过发酵与各种加工的处理之后,具备了一些优良的品质,比如说具有杀菌抑菌的效果,还能够利用其酸性成分有效抑制各种色素沉淀与积累,从而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白嫩。

而食盐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调味品。高浓度食盐的杀菌效果是非常可观的,我们在腌制食品的时候就是利用它的这个特性来有效杀死各种微生物,从而让食品获得较长时间的保存,也让我们享受一份难得的风味。

将白醋与食盐搭配起来洗脸,融合二者的特性可以高效清洁脸部肌肤,让一些代谢死皮或者是外部环境给肌肤留下的一些灰尘杂质被彻底的清理掉。

一、你知道如何将二者进行搭配使用安全而又健康的吗?

在使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进行稀释,并保持是对的比例。一般而言,白醋、食盐以及清水按照2:2:6的调匀比例进行混合,使用起来的体验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浓度太低,那么美容效果就不是很明显了;但是如果浓度太高,很容易在摩擦洗脸的过程当中,损伤肌肤或者是发生皮肤被腐蚀的情况,甚至出现过敏的现象。

二、在平日里洗脸的时候有哪些误区?

洗脸其实是进行护肤保养的首要步骤。虽然看似简单而且我们每天也在操作,但是里面其实蕴藏着不少学问一些朋友就是因为没有正确的进行洁面,从而出现了长痘痘、滋生黑头等等的肌肤问题,如果护肤的首要步骤就出错了的话,那么之后护肤保养比较费力了。

常见的误区一:在冬季这样气候比较寒冷的时候,习惯用热水来清洁肌肤。

天气寒冷的时候早上起来如果用温度较高的水进行洁面,会让人感觉到很温暖。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如果要经常用高温度等热水来洗脸,可能会出现油脂被过分溶解,从而导致肌肤内水油不平衡的现象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257063121411375116

油脂的过度分泌,对肌肤来说是一种负担,但是如果存在细胞内油脂缺乏的状态,那么它其实是处在一种不健康的状态下,长此以往,我们的肌肤容易出现干燥,起死皮而且肤质变差的结果。

因此我们在平常洁面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因为水温太低的情况下会造成毛孔紧闭的现象,无法彻底的清除我们皮肤表层的杂质,根本就不会起到任何的护肤效果。

水温调控在35度左右就可以了,在这样的水温条件下,对我们皮肤的干湿调节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常见误区二:随手拿起毛巾就擦脸。

很多人其实有这样的一个习惯,那就是洗完脸之后,随手拿起旁边的毛巾然后简单地吸干肌肤上的水分就完成了洁面的过程。孰不知这样的动作虽然看似平常,但是对皮肤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一方面我们经常忽视毛巾的清洁与卫生,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先把毛巾清洗几次,然后再来擦脸;另一方面,有的时候我们的家庭成员会有共用一条毛巾的习惯,这样的话,不同的肤质之间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