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脂肪粒怎么去除小妙招  5招帮你解决烦恼

2018/2/6 10:25:12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脂肪粒一般多发于额头,眼睛周围,是皮肤在自我修复细小伤口时,形成的白色小疙瘩;或者是因为角质覆盖的皮质不能被正常排出到表皮而堆积在皮肤里形成了白色小颗粒。

脂肪粒,是经常出现在眼睛周围、额头上的小白色疙瘩,有时长一颗或两颗,有时长密密麻麻的一片,不仅女孩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就连很多男孩也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它不痛不痒的,但是影响了我们整体的美观。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长了脂肪粒呢,主要从体内和体外两方面来说。

体内原因:因为身体里的内分泌失调了,引起面部油脂分泌过剩,导致面部皮肤缺水,并且没有对皮肤进行全面的清洁,从而使得毛孔堵塞,脂肪粒就这么形成了。尤其现在的食物多偏油腻,所以就会形成的更快、更多了。

体外原因:眼睛周围的皮肤是全身最薄的,只有大约0.07毫米,如果卸妆马虎不认真,化妆品就容易残留在脸上,堵塞毛孔,从而就特别快形成了脂肪粒。还有就是角质层过厚也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脂肪粒。

我们了解了形成脂肪粒的原因了,那么我们改如何去除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5个小妙招,简单操作帮你解决被脂肪粒困扰的问题。

1、适当去角质

脂肪粒是因为皮肤堆积了过多的角蛋白和死皮细胞而形成的,但是如果过度的去角质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引起皮肤组织的损伤,从而产生脂肪粒,所以一般一周去角质2~3次就可以了,切记千万不要频繁去角质。

2、自制酸奶眼膜

首先一定要用洗面奶将脸部完全清洗干净,然后要选择脱脂酸奶,把脱脂酸奶均匀的涂抹在化妆纸或化妆棉上面,敷在眼部周围大约15分钟,等时间到了以后,摘下化妆棉,最后用将眼部周围的皮肤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每个星期可以做3~4次,切记做完眼膜一定要记得涂眼霜。

3、使用清爽的眼霜

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脂肪粒不是因为眼霜造成的吗?”其实主要原因不在于眼霜,在于涂眼霜的手法不对,涂得厚薄不均,会加重颗粒的形成而不是造成脂肪粒。如果你是眼部经常出现脂肪粒类型的人,那么建议考虑使用偏水润清爽一点的眼霜。不要觉得越贵的眼霜就会越好,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4、用针挑

可以自己准备一根粉刺针,先在清洁完脸部后,把针用酒精消毒好,然后对着镜子将脂肪粒挑破,把里面的硬颗粒挤出来,切记一定要挤干净,不然会复发,挤好后用酒精消毒以免感染。

但是,如果是脂肪粒很多的情况,建议到专业机构或者请专业的人士帮忙挑,比如医院、美容院等,这是见效比较快的方法。另外,在挑的时候要注意消毒措施一定要做到位,尽量留下疤痕。

5、维生素E

每天晚上洗完脸后,可以将维生素E均匀涂抹在脂肪粒处,并且按摩将它完全吸收,长期坚持使用就会有效果的。

当然,以上这些方法也都因人而异,所以不要盲目地去除脂肪粒,一定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方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