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的原因 这些小知识你要知

2018/2/9 7:15: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的,而这份美也是同等的。但有很多女生觉得自己毛孔比较大,化妆也不好看,就失去了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心思,找到毛孔粗的原因有助于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小美女在化妆的时候,可能会很烦毛孔,因为毛孔太粗对上妆后的效果有影响,所以毛孔太粗对于很多小美女来说成了一个很烦恼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解决一个事情,总得要知道原因的。所以如果我们毛孔太粗,那么还是要知道其中的原因的。所以,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毛孔太粗的原因。其中,毛孔太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原因。

第一,毛孔缺水。很多年轻人觉得因为还年轻,所以对肌肤的保养并不太在意,有时候连保湿也不会做,其实这皮肤来说并不好。因为当我们的肌肤缺水干燥的时候,角质层容易干燥以及皮肤表面容易变得粗糙,当然缺水后细纹也比较容易就显示出来了。当毛孔周围的细胞吸满了水膨胀起来,毛孔会变得不那么明显的。所以给皮肤补水很重要噢。

来源:图虫作者:57403672438642727

第二,角质层堆积。有时候清洁肌肤比较少,这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然后如果脱落的角质层堆积,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以及扩大。所以平时生活中注意清洁脸部。其实,有时候我们的脸部有死皮,死皮堆积也容易让毛孔堵塞,这也是让毛孔变大的一个原因。其实平感染了螨虫,也会让脸部毛孔变大,所以清洁脸部真的很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22

第三,挤压黑头和白头粉刺。有时候我们看到黑头就会情不自禁地去挤这些黑头,其实在挤压的过程中我们很容易就会让毛孔变大了,而且自己挤压,弄不好还会感染。所以平时不要自己随意就去挤压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202885836958728325

第四,年龄增加,肌肤老化。我们年龄大了,慢慢的我们自身的皮肤也就变松驰些,这是生理现象,平时我们要注意保养护理,日常给皮肤补水是需要的。如果皮肤变得松驰了,那么皮肤弹性就会变得缺乏,那么毛孔会变大的几率也就变大了。

第五,油脂分泌过多。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如果容积在毛囊表面,这也是为什么毛孔粗大很原因之一。所以,平时如果我们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要好好处理了,不能忽然它。

第六,护肤品使用错误。因为有些人觉得自己的黑头粉刺比较多,就比较喜欢用一些撕拉面膜,这样的面膜使用后会让毛孔变大,如果这时候不正确使用收缩毛孔的东西,就很容易让毛孔变粗大了。所以,平时使用这些类型的面膜或产品时,需要注意一下。

来源:站酷

第七,饮食作息不当。平时有饮酒熬夜习惯的人会发现毛孔会比较大,因为饮酒熬夜也是对毛孔有影响的,所以平时要早点睡,少喝酒,生活作息要健康。

当然关于毛孔变粗的原因还有很多个,具体的人有具体的原因,我们平时生活的话,要注意对脸部的清洁,平时在用化妆品的时候要记得卸干净,护肤品也要正确使用。还有就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休息,早睡不喝酒,这样对于脸部的肌肤也是一种保护。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一些内容,希望能给到有用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