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过敏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

2018/2/9 7:41: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一部分人,由于个人体质或者外部因素等原因,容易引发过敏反应,一旦过敏反应产生,必定会折磨该患者的身心,那么,脸上过敏怎么办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大家吧。

1、首当其冲是找出过敏原

当你的脸上出现很多红色斑点,又痒又痛的时候,你就要及时去看医生了,医生可以轻松帮你找出什么东西导致你过敏,在过敏期间不可以再与过敏原接触,以后也要远离过敏原,以免过敏复发,因为过敏反应的复发现象普遍都是偏高的,所以,找出过敏原是防治过敏的关键。

2、冰敷可以缓解脸上的红肿和痒痛感

在脸上过敏的期间,脸上会又红又肿,而且还很痒,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去抓脸,万一抓破脸就更难恢复了,因此,可以用毛巾放进冰箱的冷藏格冰冻用以敷脸,也可以用冰袋敷脸,反正就是在脸上冷敷,通过降温的方法可以达到缓解脸上红肿和痛痒的效果。

3、不要乱涂药膏

有些人,以为脸上只是一段时间的红肿而已,以为普通的药膏都可以消除。还有些人会误以为别人的过敏药膏会适合自己用,直接用别人上次过敏未用完的药膏,殊不知,别人的过敏原与自己的过敏原不同,又怎么适合呢。亲,那是脸,在一个看脸的时代,怎么可以不注重自己的脸,万一乱用药膏,导致过敏更加严重怎么办,你就有可能迟迟难以康复了。

4、过敏期间尽量不要化妆

有些人,以为过敏的时候脸上有很多红色的小斑点或者红肿现象,影响自己的美观,用厚厚的粉底或者遮瑕膏来掩盖,却不知道很多化妆品都有伤害皮肤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皮肤的成分,会刺激你原本就敏感而脆弱的肌肤,加剧你的过敏病状。

5、外出的时候要做好一切防护措施

皮肤过敏患者在过敏期间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受不了外界的一丁点刺激,所以需要保护好容易敏感的肌肤,可以的话,戴上口罩帽子,或者穿防晒衣和撑太阳伞,尤其是对光过敏的病患者,值得注意的是户外活动尽量不要太长。

6、洗脸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过敏期间,脸上的肌肤比较脆弱,经不起过烫的水来洗脸,因此,洗脸的时候简单用自来水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温水但是用温水洗完之后要用冷毛巾敷脸。除此之外,洗脸用的毛巾应该和洗澡用的毛巾分开,避免感染。

7、适当补充维生素C

在过敏期间需要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组织加强,可以帮助对抗外来的过敏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其中奇异果、西兰花、橙子、西红柿等。

8、不得已化妆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过敏期间尽量不要化妆,但是必须化妆的时候,尽量不要化浓妆,化妆品也要尽量用好的,可以选用无添加的化妆品,做好底妆的护肤工作,卸妆的时候要彻底,用清洁力度强的专门卸妆的产品,不要只是用洗面奶。卸妆完之后,最后敷一片补水的面膜,让肌肤得以修复,保护敏感性肌肤,当然了,面膜也要尽量选用自然的对皮肤没什么刺激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