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怎么处理   这几个地方都可以用

2018/1/30 7:5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发露与护发素的组合保护我们的头皮干净同时维护发丝的顺滑。但是护发素如果过期了,扔了可惜,又没法继续用来养护头发,该怎样处理呢?小编推荐几个妙招提高它的利用率。

来源:站酷

护发素的主要成分其实是一些表面活性剂,它们经过乳化作用之后可以起到让头发上的毛鳞片收紧的作用,从而可以让发丝更加顺滑,头发看起来更加有光泽。

护发素比较粘稠的质地,这也导致了我们每次在洗完头发之后涂抹护发素的用量都不是很多,因此经常会出现一整套的洗发护发产品,洗发膏用完了但是护发素还有残余的现象。相信不少妹子的家里面都有很多用不完的或者是过期了的护发素。

护发素过期之后一定不可以继续在我们头发上使用,但是扔了又很浪费,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用途可以合理的提高它的利用率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94090340893

一、用作毛衣的柔顺剂。

前面也介绍了其实护发素里面还有很多离子型的表面活性剂,合理的使用,可以产生防止静电以及杀菌的作用。因此特别适合作为洗护毛衣的柔顺剂。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将毛衣清洗完之后,加入适量的护发素进去,浸泡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再用清水清理两到三次,晾干就可以了。这样使用护发素除了能够让毛衣变得更加顺滑之外,还可以为增添几分幽幽的香气。

二、去除马桶异味。

马桶产生异味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困扰。在一般的情况下,我们经常会使用空气清新剂来减轻卫生间异味,或者是经常通风换气来保持卫生间空气的清新。

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利用过期的护发素来代替空气清新剂的使用,同样可以达到美化空气,减轻异味的效果。

在每次使用的时候,建议大家先将护发素放在一个小的容器里面,进行两到三分钟的搅拌,尽量让它产生比较丰富的泡沫,然后倒入马桶中,用毛刷仔细的清理就可以了。重复使用一到两次效果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bikeriderlondon

三、清洁男士的剃须刀。

我们知道,护发素其实是具有一定的去污能力的。而且丰富的表面活性剂使其具有良好的润滑剂效果。

男士的剃须刀,因为刀片制作精良,处处充满细节,因此在清洗的时候比较麻烦,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充分利用护发素的优点,清理剃须刀片上积累的脏污。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四、柔顺女孩子化妆用的各种化妆刷。

女孩子的化妆品总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各种各样的刷子发挥着不同的作用。而毛刷的刷头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现象,使用的体验感下降。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护发素对这些刷毛变得粗糙的化妆刷进行清洗与修复,让它们的刷毛变得柔顺起来,从而打造更加服帖与自然的妆容。

五、清洗枕巾,以及枕头套。

枕巾和枕头套是经常会接触到头皮给头发丝的床上用具,因此也会沾染很多油脂以及头屑上去。我们用护发素适当地进行清洗,可以有效去除这些残留的杂质,溶解掉积累的油脂成分,让它们变得更加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