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危害真不小 涂抹手法很重要

2018/1/31 7:45: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也称润丝,一般在洗发水之后用。护发素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而使缠结的头发顺服,易于梳理。护发素虽好,但用不好也是有危害的。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走在街上,看到别的女生那一头飘逸的秀发,心里总会有一些疑惑:为什么我有好好洗头,也用护发素保养,头发却总是不如人?其实问题就出在护发素上。市面上的护发素宣传的广告语都是使头发柔顺易梳理,并且用一些很漂亮很养眼的图片去吸引人购买。

其实你在广告上看到的其实都是经过精心养护的头发,并且加上了一定的拍摄技巧才实现的这种飘逸而又顺滑的感觉。所以如果你只是因为看了广告就购买某种护发素来,那真的就赔大发了。而且这些厂商根本不会告诉你的是,护发素并没有那么神通广大,它也是有危害的。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那么什么是护发素呢?根据字面意思来理解,护发素是用来护发的,而不是用来护头皮的,所以在涂抹护发素的时候,一定不要弄到头皮上,护发素的化学成分比较多,很容易破坏头皮的天然屏障而使头皮受损,这样头发自然就不会有多好了。

如果你是比较长的头发,那么护发素只需要打在头发下端往上的三分之一处即可。如果是短头发,那么其实根本无需每次洗头都打上护发素,只需要一周使用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头皮使用护发素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日积月累下来,这种伤害可能导致头发出现秃顶等严重问题,那是因为为了对头发进行滋养,必须添加很多油性的物质,这样容易导致头皮屑增多。

而且除了使用频次外,涂抹护发素还有一定的方法,正确的做法就是,在手心倒入适量护发素,轻轻涂抹在发尾处,并耐心按摩一分钟左右使其充分吸收,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另一个比较小的细节问题是,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自己是怎么洗头发的,是习惯低着头洗还是仰着头洗?如果是仰着头洗,那还有一点是用护发素时要注意的:冲洗护发素时,尽量避免水流到背上。

上面已经讲到护发素中化学成分较多,如果这些混有化学成分的水滴到背上或其他地方的皮肤上,就很可能导致皮肤敏感、容易发红和长痘痘等问题。更严重的是,如果滴到眼睛里需要立即冲洗,否则会导致眼睛发炎。所以说,护发素虽然对头发好,但在使用时还是要注意的。

在选择护发产品的时候,尽量看看后面的产品成分表。比如现在很多厂家推出了无硅油的产品,这类产品就比较好,因为不会造成头发出现“假滑”的现象,而且会温和的滋养头发,还能帮助头皮呼吸。虽然这类产品价位上稍微贵一些,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源:站酷

其实如果想要有一头顺滑的头发,并不一定非要使用护发素这类工业合成的商品,像淘米水、米醋和水的混合物都是不错的护发产品。尤其是淘米水,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非常适合那些经过烫染已经干枯发黄的发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