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怎么消  绿豆和萝卜的妙用

2018/2/11 8:3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肌肤上出现痘痘的时候,我们皮肤会因为炎症而出现发红的现象,这时候做好肌肤清洁、通过使用面膜来消炎是非常关键的。绿豆和胡萝卜这两种简单食材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长了痘痘的肌肤就好像是被墨水一不小心打湿的画卷,原本的美感完全被破坏了,而且痘痘出现的时候往往会引发肌肤炎症,会让这些痘痘看起来发红,让我们整体肤质的底色也看起来也是微微发红的,呈现出一种不太健康的状态。

来源:站酷

而痘痘的出现往往不是固定的位置,有时候会是下巴上,有时候也会出现在脸颊以及额头上,让人摸不着规律。

但是现代科学通过对于皮肤炎症以及痘痘产生的各种原因进行研究之后,发现这样的肌肤问题其实是可以有效抑制的。比如我们可以采用正确洁面以及涂抹面膜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治疗。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抑制痘痘的攻略一,绿豆洁面膏的运用。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五克绿豆、滑石粉适量,以及中药材白芷五克。

在对这些材料进行处理的时候,我们需要使用一定的小道具,把它们细致地研磨成粉末状态,然后混合起来,加入适量的纯净水或者是我们经常敷脸用的化妆水来把它们搅拌均匀。

来源:图虫作者:-

在我们洗脸的时候,可以取出适量准备好的粉末混合物,与洗面奶混合在一起,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洗脸就可以了。

这款自制的洁面膏搭配我们的洗面奶一起使用的时候,可以利用绿豆粉的涂抹达到让皮肤炎症慢慢消解的良好效果;白芷的存在是可以让肌肤达到美白的效果,让我们微微发红的脸色恢复从前的健康状态。它们还可以起到去除脸上积累的一些死皮,对肌肤进行深层次清洁的效果。

洗面奶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准备的以上材料,清洁能力并不是很强,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搭配完全适合自己肤质状况的洗面奶,来充分地清洁脸上代谢出的油脂与其他杂质让肌肤保持清爽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Gayvoronskaya_Yana

抑制痘痘的攻略二,自制胡萝卜面膜。

需要准备的材料非常简单:一根新鲜的胡萝卜,少量的面粉。

我们首先需要把胡萝卜洗干净,稍稍用小刀把它切成厘米见方的小块,然后利用其他的工具把它研磨成细糊状,或者是直接放到榨汁机里面提取出它的汁水。然后我们下一步需要做的是:将准备好的面粉或者是淀粉加入汁液里面慢慢搅拌,直到呈现出质地比较细腻的泥糊状,然后就可以把这款自制面膜用细刷轻轻敷在脸上来使用了。

胡萝卜的存在对于去除脸上冒出的青春痘以及淡化各种斑痕(包括痘印以及其他色素沉淀)都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可以起到防止脸上皱纹出现的作用。

来源:站酷

胡萝卜里面是富含各种维生素的,特别是维生素a前体的含量,在各种蔬菜里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们在采用食补的方式来达到补充营养的目的的时候一定要将胡萝卜稍微加工一下,或者是蒸熟或者是清炒,都可以促进维生素a的转化,所以平常多吃胡萝卜来进行身体的内部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