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怎么用 这些小技巧你要知道

2018/2/13 8:0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非常注重保养自己的皮肤,每天要往脸上涂抹各种护肤品,尤其是有保湿作用的乳液。不过,很多女生还不够了解乳液的擦法,那么,乳液的正确涂抹方法是如何的呢?

来源:站酷

乳液是一种质地为液态的保湿护肤品,一般都呈乳白色,看起来与牛奶非常相似。乳液用来润肤效果非常好,锁水功能也比较强。干燥皮的妹子更要适当地多涂抹一些乳液,否则皮肤会很容易干燥得皱巴巴的。在秋冬季节的时候,也是要多涂抹些乳液来让皮肤保持水嫩,不过涂抹得量也要适当,不宜涂抹得过多。

乳液具有补水保湿,避免皮肤干燥易裂,脸上容易起白色皮屑。乳液的特点就是含水量多,具有非常好的补水效果,可以短时间内达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乳液的锁水功能强,涂抹在皮肤上不会让人觉得不透气不舒服。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面霜虽然也有保湿效果,甚至强于乳液,但是,它却会给肌肤带来厚重的肤感,非常不舒服,适合极度干燥皮肤的妹子,或者在天气干燥的日子里涂。

不过,相比之下同样具有保湿作用的保湿水,它带给肌肤的感觉比较清爽,但是其补水保湿效果却没有乳液和面霜的好。所以,一般情况下,乳液的受众范围比较广。

下面小编来介绍下乳液怎么用。

来源:站酷

首先,选好适合自己的乳液。虽然说乳液的功能大致相同,都是补水保湿,但是不同牌子的乳液用起来的肤感还是不太一样的,润肤保湿的效果也有所差别。

由此可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乳液非常重要。现在市面上的乳液有很多种牌子,妹子在选用的时候,多做些功课,对不同牌子的乳液要加以甄别,挑出适合自己的乳液。需要注意的是,妹子在购买乳液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肤质先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乳液的牌子多,而且乳液还以适合不同肤质为依据进行分类。

来源:图虫作者:-

比如,干燥肤质的妹子适合的乳液的保湿效果自然好过于适合油皮妹子的乳液。相反,适合油皮妹子的乳液一般比较清爽些。

来源:站酷

第二,妹子要定期涂抹乳液。乳液里面含有较多的水分,还有保湿因子,非常适合用来作为日常的保湿护肤品。妹子们每天清晨洁面后一定要涂抹适量乳液,晚上洗完澡后睡觉前也要涂抹些乳液,夜间的肌肤吸收能力好,这时候涂抹乳液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女生们一定要坚持每天都涂抹乳液,因为我们的皮肤需要经常补水保湿,否则容易干裂,就算是天生丽质的女生也要经常进行保养的。

来源:站酷

第三,涂抹乳液的时候,不要用手掌来涂抹,而是用指腹来涂抹。因为如果用手掌涂抹的话会很容易浪费大部分的乳液,真正涂到脸上的乳液却少之又少。但是如果用指腹涂抹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不过用指腹来涂抹脸部皮肤的话,需要多次取乳液才能涂抹整个脸部。妹子涂抹的时候,额头,鼻头,下巴部位可以适当涂到少些,因为这些地方比较容易出油。

最后,乳液具有保湿作用,在上妆前一般要先涂抹适量乳液给肌肤进行补水保湿,这样上的妆才会比较服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