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水膜是什么 补水保湿就靠它了

2018/2/13 8:03: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女性都有敷面膜的习惯,长期坚持的话可以护理你的肌肤,而水膜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妹子的青睐,那么什么是水膜,怎么自制水膜以及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水膜就是我们平常所制作的简易面膜,有的人直接拿来当面膜用,但这两种是不同的。大家都认可水膜比较补水,但自己动手做水膜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合理制作,每天都能做水膜但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时间,大约三到十五分钟左右。

首先我们来讲一讲水膜与面膜的区别,第一,水膜的成分是纯净水、化妆水与化妆棉,而面膜则是含有酒精、水等成分的贴片。另外,水膜与面膜的功效也不同,前者的主要功能是补水保湿,而后者则是美白肌肤、祛斑、祛痘、补水、去皱等。而且它们的使用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水膜通常在早晨使用,在化妆棉上倒了化妆水后便可以敷在面部,非常方便。

而面膜则在晚上使用,敷完面膜还要及时的清洗与保养。最后的不同点是使用的频率,水膜可以天天用,而面膜的使用频率应该是每周二三次。那么,水膜和面膜应该选择哪个?水膜只有基本的补水保湿作用,如果你需要快速补水,那么水膜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假如你有其它的需求,那么则应该选择合适的面膜来敷。

在基本了解了水膜是什么后,就应该知道水膜是怎样做出来的了。首先你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蒸馏水、保湿水、压缩面膜纸以及面膜容器。先用蒸馏水洗干净压缩面膜纸,清理杂质并挤干。然后根据合适的比例将蒸馏水与保湿水进行调配并导入面膜容器。在容器中放进压缩面膜纸,到面膜纸散开就可以在脸上敷了,敷在脸上的时间应该保持在三到十五分钟左右。

敷的时间长了的话面膜纸会干,从脸上撕下来时反而会吸走脸上的水分。之后还要洗脸,因为面膜纸或化妆棉会带有一定数量的细菌,不洗脸的话残留的细菌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或出现问题。洗脸的步骤也很简单,无须对脸部进行彻底的清洗,用干净的水冲一冲脸就行,这样子不仅不会影响水膜的补水,还能清洁脸上的污垢。

敷完水膜洗完脸之后就需要对脸进行保养,以免刚补充的水又流失掉。我们一般能用保湿乳液、保湿面霜等,保持皮肤的水分,避免流失。自制的水膜既能用面膜纸也能用化妆棉,面膜纸的用法跟面膜一样,而化妆棉只要敷在局部即可,用后者比较的方便快捷,但面膜纸在保湿方面要比化妆棉更好,其形状也更贴近面部的轮廓,更贴合皮肤。

如果你想,水膜可以每天都做,它的功效是补水保湿,因此对皮肤的损伤并不大。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化妆水使用的是具有软化或清除角质功能的,每天敷的话会导致角质层受到损伤,使皮肤变得更加的脆弱,更加的敏感。自制水膜一般用纯净水或者是精华水,按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之后,可以很好的为皮肤提供更多的水分,也无需忧虑会损伤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