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能吃毛豆吗 它的功效有哪些

2018/2/13 9:25: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外伤出血等。所以,上火导致的嘴唇长泡是可以吃的。

来源:图虫作者:-

嘴唇长泡能吃毛豆吗?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个疑问。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嘴唇长泡的多数原因是病毒感染导致的,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上火”。它比较容易在嘴角、嘴唇上长泡。

常常睡眠不足,心情郁闷,精神紧张或者是感冒,发热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下降,体内的病毒趁机繁殖,致使嘴唇等部位长泡。对于嘴唇长泡能不能吃毛豆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先了解毛豆的功效才能给出答案。

来源:图虫作者:-

毛豆是豆类食物中含脂肪量最高的,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有助于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仅能改善便秘的情况,还能加速体内铁元素的吸收,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所以有高血压的人吃毛豆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

来源:图虫作者:-

毛豆中的卵磷脂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对于提高大脑的智力和记忆力有明显的帮助,用脑过度和想要增加脑记忆力的人都可以去尝试吃吃毛豆,说不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毛豆的钾含量非常高,如果你是经常流汗的人,建议多会毛豆,因为钾元素能够弥补你流汗所丢失的钾,让你在流汗过多的情况下及时补充体力,不会感到疲劳无力和没有食欲。

毛豆也应该是女性朋友最钟爱的一款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不仅丰富,还是百里挑一的元素均衡食物,常常使用毛豆能是身体细胞变得活力起来,是你的肌肤呈现白里透红的现象,而且它能算得上胆固醇的天敌,一旦体内的胆固醇过高,就会立马降低它在体内的含量,因此对于肥胖的女性来说,能给减肥带来辅助的作用。

毛豆能够清除体内的热气和毒气,消除水肿,益气养生。

大家看到这里也就明白,嘴唇上长泡是可以吃毛豆的,毛豆在帮助你身体降火的同时,还能在多方面给你的身体保障。

嘴唇长泡这种现象不一定就是上火导致的,它还有一下几种原因:

1.身体缺乏维生素,像维生素B或者是维生素C,维生素对于人体来说也是功能特别多的的一种元素。它能增加皮肤的弹性,促进伤口的愈合,延缓衰老,防止坏血病的发生,降低胆固醇等等。如果缺乏维生素,那么你就有可能会牙龈出血,口臭,容易长斑,感冒,和嘴唇长泡等等。

平时生活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梨,樱桃,草莓,番石榴等,或者多吃蔬菜,例如青花菜,番茄,黄椒,芥蓝菜花等等,这些对于以上症状都有明显的功效。

2.不注意卫生导致细菌感染也会让自己的嘴唇长泡,嘴唇周围的皮肤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要脆弱,更加容易受到伤害和感染,因此,就不要不洗手就摸自己的嘴巴。

吃完饭也应该及时的擦嘴,擦的力度不宜过大,注意清洁口腔,口腔中的细菌也会对嘴唇造成一定的威胁,若是长泡了,就应该对自己的嘴唇进行消毒,用药物治疗,切记不可戳破水泡,否则会造成进一步的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