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的好处  如何正确保存它

2018/2/14 8:11: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几乎所有面膜的基本作用就是帮助脸部补充水分,然后美白,收缩毛孔等等。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都会经常使用到的一种产品。尤其是在夏日炎炎的时候,面膜是非常好的一个东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面膜不仅仅是女性经常使用,很多男性也会使用面膜把自己的皮肤保养的好好了。购买面膜一般都不是一次买一片。

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所以会一次性购买较多的面膜存储在家中,但是仅仅常温存储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大部分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存储的。 虽然面膜可以放在冰箱,但是也不能长时间的放在冰箱哦!

面膜放在冰箱,是因为冰箱的温度低所以能防止细菌繁殖,从而能保存面膜的新鲜程度。面膜不适合放在冷冻区。在敷面膜之前,从冰箱中拿出时不能立刻就往脸上敷了,应先放置几分钟,因为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面膜的营养成分还没有挥发出来。在敷面膜之前可以用热的毛巾敷下脸,让毛孔打开。

面膜放冰箱除了上述能防止细菌之外还有以下好处:

第一:保持面膜的弹性与湿度

由于冰箱中的温度比较低,空气的湿度比较大,所以非常有利于面膜里的营养成分被锁住。

第二:面膜放冰箱储存能促使它的精华被吸收

面膜在冰箱中存放后能够更加有效的促进皮肤对于该面膜里的精华进行吸收。在敷面膜前用热毛巾帮脸部把毛孔打开,然后再将放置几分钟的面膜敷到脸上,这样的冷热刺激是可以帮助皮肤增强活力,更深层次的吸收到面膜的精华。

第三:有效的帮助脸部把毛孔变得更加紧致

面膜在冰箱中拿出来放几分钟之后再敷脸,由于是在冰箱中拿出来的面膜,温度是比较低点的,因此,皮肤毛孔在冷刺激之下就会收缩的,尤其是对毛孔比较粗大的人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更加有效的帮助脸部毛孔变紧致。在平时洗脸时,用冷水与热水交替来洗脸也有帮脸部增强活力、弹性的功效。

第四:冷藏后的面膜更有利于镇静皮肤

夏日炎炎的时候,出去走一圈脸部可能就被晒红肿了,这时,敷上一片从冰箱中冷藏过的面膜是能起到非常好的镇静效果的,而且还有利于皮肤快速被修复达到很好的降温效果。

夏季如何保存化妆品?

第一:不是什么化妆品都可以放在冰箱的,有些化妆品厂家在调配的时候是在常温中进行的,因此,哪怕到了夏天,化妆品也能在常温中存放。不能放到冰箱的化妆品却放到了冰箱很容易导致护肤品有变质的情况,从而影响到了正常的使用。

第二:清洁面部的产品,比如洁面乳只要把瓶盖拧好就可以确保它的质量了,如果是洁面皂放到潮湿的环境中是很容易变形或者变软的,但是它不会变质,因为它的成分和性质是比较稳定的,并且它含有精油与植物油,本身就比较软。洁面皂使用完之后尽量让它立着,而不是每次都平放在皂盒中,它需要存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它的形状才会保存的好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