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对时间的把握很重要

2018/2/14 8:01: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进行一定的保水补湿是我们护肤的日常工作之一哦,面膜却可以帮我们达到这个目的。但我们不宜频繁地敷面膜,于是,水膜横空出世。水膜可以天天做吗?可以敷多久呢?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无论是面膜还是水膜,为了肌肤能够更好的补充水分以及保持湿润,我们应该要有一个度,不能频繁地敷水膜。如果过度敷水膜的话,有可能会让脸部的肌肤得到一些相反的效果,比如,我们的肌肤的水分可能反而被水膜吸收,肌肤的问题也会更加容易显现出来。可能还会造成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的现象。建议敷水膜的时间不宜太长。

因此,敷水膜的时间不应该超过7分钟,然后我们可以判断一下水膜应该什么时候可以把它拿下来。

来源:站酷

通常大家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小闹钟,调定在什么时间,然后它可以给我们及时的提醒。也可以在手机里面放一首歌,当它结束播放的时间大概是三四分钟。这样也可以起到提醒我们把面膜揭开的作用。

如果大家觉得这两个小方法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用自己的肌肤去感受,当水膜达到6分湿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拿下来。这样的话,可以避免水膜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干燥。所以对于敷面膜,特别是水膜,应该要注意一下适度使用,尽量不要天天使用。

对于水膜,有的小伙伴可能认为它可以天天敷,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需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比如,我们可以两天敷一次,或者是三天敷一次。虽然敷水膜可以带给我们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不适当的运用的话,就会得到相反的效果。

通常意义上的水膜都是有化妆水或者爽肤水浸泡化妆棉或者是压缩面膜制成的。针对水膜,我们可以进行局部的保湿,如果脸颊部分比较干燥的话,就可以将水膜,只敷在那一部分干燥的部位,其他的可以先不敷。

这是水膜相对于面膜比较方便和针对性的优点。我们可能会直接用矿泉水或者蒸馏水浸湿化妆棉,对我们的脸部敷上水膜,但是这样的话其实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加大频率。

来源:站酷

特别是当冬季的时候,皮肤比较干燥,容易脱皮。为了遮蔽我们脸上的小瑕疵,大家可以及时地敷这样的水膜,但是当我们敷完之后应该及时的为肌肤涂抹上面霜或者是乳液,这样才可以锁住水分,这是这种水膜的最基本的功能。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可以隔天敷这样的水膜也没有问题,但是一次性敷的时间不宜超过五分钟。

有些小伙伴可能还会为自己制作一些水膜。这种水膜,它是由一些果汁制成的,但是它所发挥的作用与普通的我们所认为的水膜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小仙女也许喜欢为自己榨一些猕猴桃汁或者是黄瓜汁,然后把我们的压缩面膜湿透,然后敷在我们的脸上,这种自己制作的面膜,它容易生长出细菌。

来源:站酷作者:images72

因此,敷在我们脸上的时间不宜太长。但是它还是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让肌肤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的细胞更加的活跃。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因为这样的水膜可能比较粘稠,所以大家也可以依据你所敷的水膜的性质来决定时间的多少。当敷水膜的某些部位湿度不够的话,如果你想再敷久一点,也可以为相应的部位喷一些喷雾进行保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