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清除牙石才有效 拥有洁白牙齿就靠这三招

2018/2/15 7:4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的美观度不仅关系到我们的口腔健康,还会让我们的笑容变得更有魅力。然而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会被牙齿根部的牙石而烦恼,如何有效地消除牙石,成了大家都很迫切的需求。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一口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不仅是衡量口腔健康的重要标准,也能在外观上给自己加分不少,所以牙齿的保养,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显得非常重要。但在牙齿的保养过程中,大家几乎都会遇到同样的烦恼,就算我们每天早晚都坚持刷牙,依然无法避免牙齿的根部慢慢长出斑点,久而久之,还会有牙石出现。

那些令人讨厌的牙石,不但会让我们的笑容变得无比尴尬,还可能让我们的牙根逐渐变得脆弱而敏感,甚至还可能会彻底损害我们的牙根。而如果想要有效而彻底地消除牙石,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倒是可以从以下这三个办法入手,来摆脱牙石带给我们的烦恼。

一、改变日常刷牙的方式

很多人虽然刷牙的次数足够,但清洁的方式却往往不够彻底。正常刷牙一次的时间应该不低于两分钟,并且刷牙时需要一边转动牙刷打着圈一边刷,上下和里外都需要仔细刷到实处。而牙床和靠内的牙齿通常会藏有更多的食物残留,因此需要重点进行清洁。如果对自己的清洁力度没有信心的话,也可以购买专门的电动牙刷来进行。

二、使用小苏打加白醋来刷牙

小苏打粉属于清洁度较高的碱性物质,并且具有一定的摩擦力,用来刷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附着的色素,让牙齿被越刷越白。而白醋则可以让已经形成的牙石逐渐被软化,让其变得更容易被清除。

使用的时候,我们需要先含住一口白醋,保持3分钟左右,然后吐掉,再用牙刷蘸满小苏打粉来代替牙膏直接进行刷牙。一般来说,连续用此法刷牙一周左右,就能看到牙齿有明显的改变。

三、洗牙来清除牙结石

到牙科机构通过洗牙来清除牙石,是目前能直接见效的方式,一般人在进行一次彻底洗牙之后,就能立马清除所有的结块。但洗牙的费用一般较高,并且每次洗牙后,都会让我们的牙根暴露在外一段时间,处于失去保护的状态,因此此法不宜经常进行。对于一般的成年人来说,一年洗牙的次数不得超过3次,否则可能反而会伤害到牙齿,并且难以恢复。

另外,我们还需要知道,清除牙石并非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如果在清除后没有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的话,那牙石可能很快又会再生。如果想彻底摆脱牙石的话,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这三个生活细节。

1.尽量少饮咖啡、巧克力等色素较重的饮品。如果实在需要饮用的话,需要在饮用后立即对口腔进行彻底清洁。

2.不要抽烟。抽烟是让牙齿变黄,形成牙石的重要元凶,如果想要一口洁白的牙齿,首先得改掉抽烟的习惯。

3.养成随时使用漱口水的习惯。每日餐后都坚持用漱口水清洁一遍口腔,就能有效清洁食物的残留,杀灭口腔里所含的有害菌,是保养牙齿特别有效的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