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小妙招 这些方法你值得拥有

2018/2/8 7:33:13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一口整齐又洁白的牙齿是我们的追求。在生活中,我们有不少人会出现牙龈出血,甚至是有牙石的情况。有牙石如何解决呢?清除牙石的方法有哪些?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在生活之中,我们会由于没有好好保护牙齿,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小习惯而引起了我们出现牙石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要从以下几方面寻找合适的方法解决。

首先,清除牙石的比较好的简单的小办法就是我们要勤刷牙。在刷牙的时候,我们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有的小伙伴可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一天只刷早上一次的牙齿。其实这样不是很好的,我们建议餐后必须刷牙。然后刷牙时候应该用正确的方法,正确的姿势,这样刷出来的牙齿才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上牙石的几率。

来源:站酷

如果不是很懂的小伙伴可以上网搜索一下有关的刷牙的正确方法。虽然这件事情很小,但是这也往往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容易被忽略,进而可能会导致我们口腔的各种问题。刷牙的时间不用太长,因为如果时间刷得太长的话,可能会伤害我们的牙齿。

来源:站酷

其次,清除牙石的另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方面要注意:对我们的食物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蔬菜,水果搭配一些比较松软的肉类食用,或者是一些谷类食物。也可以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尽量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荤素搭配,然后饮食适度。

食用一些粘度不是很大的食物,如果是一些黏度比较大的食物,不利于清洁牙齿,这个时候不利于保持牙面的清洁,所以我们应该要早点刷牙。

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当我们吃过辛辣的,刺激的食物或者是一些色素比较浓郁的食物的时候我们应该找一点水用来漱口,或者是尽快去清洁牙齿,因为这样不利于牙斑的形成,也不利于牙石的生长,所以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清除牙石的一个办法,正所谓防范于未然,我们应该未雨绸缪。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再次,当我们的牙齿之中已经生长出了比较多的牙结石的时候我们应该保持冷静,不用慌。然后我们要选择去超市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购买一些正规品牌的白醋。

这种白醋一般不要用浓度较高的,有色素的黑醋。然后,我们可以将白醋含在嘴里五到十分钟,接着用牙刷蘸取一点盐,对我们有结石的牙齿部分进行刷牙。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清除牙石,这是针对比较轻度的牙结石的情况。

来源:站酷

最后清除牙结石的方法,我们也可以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当我们吃过饭之后如果觉得是口腔里面有食物残渣,但是又不想刷牙的话,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这种方法比牙签好得多,而且又方便,不会太伤害牙齿。我们也可以上网或者直接去实体店购买一些去牙结石的牙膏,虽然这种方法目前小编还没有试过,但是可能会有一定的用处。

来源:站酷

当然,我们也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洗牙是最快捷的方法,但是有些时候可能会付出一点资金以及时间。但是我们洗牙的频率也不宜太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