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cc霜好还是粉底液好 化妆小白赶快看过来

2018/2/15 11:41: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众多底妆产品中,类似于BB霜、CC霜或者是粉底液的产品,都让刚入门的化妆新手们感到十分疑惑,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选择。那么,CC霜和粉底液,哪个更好呢?

其实,底妆部分就只包括粉底液和遮瑕这两个。但是,因为每个人的肤质大不相同,所以由此产生了许多衍生产品。比如说,BB霜其实是乳液和粉底液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的面霜,CC霜也是如此。BB霜和CC霜都被统称为妆前乳,而如今,CC霜这种妆前乳的功能也越发多样化了。

那么,到底是粉底液好还是CC霜好呢?二者其实没有什么优劣之分,但是在选择哪一种产品使用的时候,就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因为不同肤质、不同妆容需求的人适合不同的产品。

①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好,又追求比较完美的妆容效果,那么粉底液是比较适合你的。因为粉底液保持妆容效果的能力更强一些,能够保证妆容的清透与服帖。而且肤质比较好的话,在使用了粉底液之后只需要彻底卸妆就可以了。

②如果你的皮肤不太好,属于敏感肌肤的话,那么CC霜会更好一点。因为CC霜是乳液和粉底液的结合,对于皮肤的伤害没有那么大,同样的,对于皮肤的刺激就没有粉底液那么大。对于敏感皮肤来说,尽量减少化妆,减少粉底液的用量才是保护皮肤的关键。

③如果你的肤质不好,但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每天化妆或者是长时间带妆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粉底液和乳液,这样的话,既可以保持妆容效果,又能够减少底妆产品对于皮肤的伤害。

当然,如果想要一个服帖、不出油的底妆,不仅需要化妆刷的合理使用,还有一个化妆的小技巧:在化妆之前,先敷一个面膜。这样的话,肌肤就能喝饱水,在后期的时候,出油的现象就能大大缓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