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cc霜的区别是什么  告诉你各自特点的优势

2018/2/15 10:19: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化妆小白们很纠结要用粉底液、BB霜还是CC霜,简单来说,其实粉底液、BB霜、CC霜都是粉底的变体,但彼此又有所区别,这也就是小白们的纠结之处。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现在bb霜和cc霜的产品琳琅满目,层出不足。刚开始化妆的妹子可能会分不清,现在的粉底液、bb霜、cc霜之间的区别吧。这是美妆达人,面对那么多的底妆产品,也不能完全说得上,全部的功效吧。

那么她们经常使用的bb霜和cc霜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人们会选择它们使用呢?怎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bb霜或者是cc霜呢?bb霜和cc霜可以一起使用吗?这么多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bb霜和cc霜的来源吧。我们都知道bb霜的发源地是在德国,德国的外科医生为了帮助患者术后恢复发明了bb霜,做了手术的患者因为动刀的原因,疤痕的复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好好保护皮肤才行。

因此发明了bb霜是为了帮助术后修复疤痕细胞,而且有一定的遮暇作用。在这之后,韩国的改良,有了现在的具有遮暇、防晒、修护、美白的bb霜。

来源:站酷作者:LADO

cc霜又叫色彩调控霜,开始的时候是由日本的护肤品商家为了帮助术后患者调控肤色不均匀而设计的,它的主要特点是为了帮助修复皮肤,为受损肌肤提供保护,并且起到了一定的调整肤色的作用,是一款天然的美白保湿修护霜。

说完bb霜和cc霜的来源了,我们来讲一下,它们的成分特征吧。

cc霜的成分和其他产品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特点,它不像霜也不像乳液的质地,给人的感觉十分的特别,有点像把雪糕抹在皮肤上,软软绵绵的十分的舒服,十分的容易涂抹在脸上。这款对于化妆新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点。而且对皮肤也没有负担。

来源:站酷

bb霜虽然有粉底液的成分,但是质地却没有粉底液轻薄,因为它是霜,所以涂抹的时候比较难推开,还是需要用粉底刷来涂抹。

在功效上两者的差别就没有那么大了。

bb霜的作用是遮瑕修整毛孔,提亮肤色、防晒的作用,但是效果却不是很好的。也因为bb霜的色号问题一直是它的一个大缺点。涂上bb霜给人一种灰灰的感觉,有的妹子不是很喜欢用bb霜,但是因为它的遮瑕功效还是会选择bb霜。使用bb霜妆感比较厚重。

来源:图虫作者:-

而cc霜的功效就很多了,不仅可以美白,防晒,软化角质,保湿的作用,可以修正肤色,而且它还有隔离霜的作用,能隔绝空气中的灰尘。cc霜能打造一种清新通透的裸妆感,给人十分自然的感觉。

使用bb霜和cc霜的时候要选择好适合自己肤色的。

脸部瑕疵比较大的妹子们可以选择bb霜,如果你的皮肤是中性肤质的话,选择bb霜也是没问题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或者脸部瑕疵比较少的妹子的话可以选择cc霜。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bb霜和cc霜可以一起使用吗?答案肯定是不行的。它们虽然同样是底妆产品,但是两者的功效却完全不一样,使用bb霜的时候如果也搭配了cc霜使用的话就会影响了bb霜的功效发挥,在妆感上会显得十分的不自然。而使用cc霜的时候也使用bb霜的话,同样也是一样的效果。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