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清除牙石小妙招 更好的呵护口腔

2018/2/16 7:39: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其实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有牙结石,只是程度的大小不一样。牙结石和我们的口腔环境挂扣,所以想要清除牙石,就需要注意到自己的口腔问题,才可以更好的缓解牙石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导致牙石出现的原因非常的多,例如我们日常的饮食,食物的残渣会夹杂在口腔内,日积月累则会逐渐钙化,形成坚硬的结石在牙齿周围,让牙齿看起来十分的黄。但是口腔内出现了牙石,也很容易导致口腔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到牙齿的护理,尽可能注意牙石的清理,才可以让口腔变得更加的健康。

清楚牙石的方法非常的多,每一种方法对于我们来说,都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效果。以下是关于清除牙石的小妙招,对于牙石的清理非常的有效。

1、白醋

每个人的牙齿程度都有所不同,对于部分牙结石情况不那么严重的人来说,可以考虑采用白醋来清除牙石。利用白醋来清除牙石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并且对于牙石不太严重的人来说,效果非常的显著。当然也有部分的人想要尝试一下陈醋,其实陈醋和白醋有着不一样的成分,并且陈醋的颜色太深,对牙齿也有不好的影响,所以尽可能的使用白醋。

先将白醋含在口中,让白醋在口中停留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可以来回的漱动口中的白醋,让清洁更加的彻底。之后将白醋吐出,为了让口腔环境更加的舒适,我们还需要利用部分的食用盐,将盐撒在牙刷上,沾少量的清水刷牙即可。这样的方法清除牙石非常的有效,并且能够有效的缓解口腔环境问题,让口腔更加的健康。

2、白矾

我们都知道自来水的过滤需要使用到白矾,白矾可以让水变得更加的清澈,也就是我们日常所使用的自来水。白矾的作用其实非常的广泛,它也可以用来刷牙,起到非常不错的美白牙齿,清除牙石的作用。所以牙齿上有黄色的牙垢,想要让自己的口腔变得更加健康的人,就可以使用白矾来清洁口腔。

用白矾来清洁牙石的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将白矾磨成粉状,尽可能的将白矾磨细一些,会更加方便我们使用。接着将磨好的白矾撒在牙刷上,当然牙刷上也需要挤牙膏,就和日常的刷牙方法相同,只是多加了一些白矾粉。然后我们就利用加了白矾粉的牙膏来刷牙,可以让牙齿更白,让口腔更加健康。

但是利用白矾来刷牙也不可以同一天使用太多次,通常来说,一天刷两次牙即可,因为刷牙的次数过多,会给牙釉质带来伤害,给我们的牙齿带来其他的问题。为了避免这样的口腔问题出现,我们不能够急于一时,要循序渐进、慢慢的来清除牙石。

来源:站酷

3、乌贼骨

乌贼骨的使用方法和白矾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我们需要到专门的地方去购买乌贼骨,将其研磨成粉状,然后将其撒在牙膏上,利用这样的粉来刷牙。乌贼骨的消除牙石的能力会比白矾强很多,因为白矾只是能够针对部分黄色的牙垢进行清理,但是乌贼骨却可以很好的消除黑色的牙垢。

通常来说,黑色牙垢是堆积了好几年的牙垢,也就是比较严重的牙石情况,利用乌贼骨来刷牙,就可以很好的缓解比较严重的牙石情况,让牙齿更加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