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有何区别 你是否真的了解它们

2018/2/16 8:0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是很多妹子基础护肤的必备品,相信很多妹子的化妆柜里都备有几款乳液面霜吧。虽然乳液和面霜都有保湿的功能,但是这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各位妹子真的了解吗?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不少妹子们的化妆柜里都备有乳液和面霜,大家对乳液和面霜肯定不陌生,它们是我们在基础护肤过程中经常需要用到的两款护肤品,那它们的护肤作用相同吗?有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乳液和面霜都是具有锁水功能,当我们洗干净脸后,在脸上涂抹它们可以起到保湿锁水的作用。它们的功能大致是相同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

来源:站酷

第一,乳液与面霜的质地不同,因此皮肤对这两者的吸收能力也不同。

乳液的质地粘稠,不过还是属于可以流动的液体,质地十分清爽,比较好被皮肤吸收。而面霜与乳液不同,面霜主要还是呈膏状,而且质地比较厚实,但是吸收性比不上乳液。

来源:站酷作者:verona studio

第二,乳液与面霜虽然都有保湿效果,但是这两者具体的保湿能力还是有区别的。

乳液质地轻,吸收性好,面霜质地厚重,油脂多,所以乳液的保湿效果没有面霜好,保湿的持续时间也没有面霜的久。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第三,乳液与面霜适合使用的季节不同。一般乳液比较适合在春夏时节使用,因为春夏时节天气比较炎热,我们脸上容易出汗冒油,此时涂抹乳液是再合适不过了。而面霜比较适合在秋冬时节涂抹,因为秋冬季节干燥,皮肤容易干裂,此时涂抹面霜,有助于更好地长时间锁住水分,让肌肤时刻保持水嫩。

第四,乳液与面霜适合不同肤质的人群。一般油皮朋友不适合涂抹面霜来保湿,因为油皮朋友皮肤本就容易出油,面霜涂抹到脸上,肤感厚重,会更加容易出油。但是,干皮妹子涂抹面霜的话,就刚刚好,既不会让皮肤感到不透气,又能够很好地锁住皮肤中的水分。

所以,乳液涂抹起来比较清爽,适合油皮妹子用来做日常护肤中的保湿工作,面霜质地厚重,保湿效果远胜于乳液,用面霜来做保湿工作,对干皮朋友来说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来源:站酷

不管是涂抹乳液还是涂抹面霜,涂抹护肤品之前我们都要将清洁皮肤的工作做充足了。所以,在涂抹乳液或者面霜前,不论是油皮朋友,还是干皮朋友,或者是混合皮朋友,都要先进行洁面。

尤其是油皮朋友更要洁面过后才可以涂抹护肤品。因为油皮朋友的脸部皮肤比常人更加容易出油,脸上油脂多,只有将它们清洗掉,才能让乳液中的有效成分更好被皮肤吸收。涂抹乳液或者面霜前,还可以做一下补水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217108500945567811

比如用压缩面膜来给皮肤做下水膜。先用化妆水将压缩面膜浸泡开,待其展开成一张如脸庞大小的面膜后,稍微拧干水分,将其敷到我们脸上去。这种敷脸方法可以有效地给肌肤补水。补完水后,一定要涂抹乳液或者面霜。不然,刚补完水的皮肤会很容易又变得干燥,水分很快流失。各位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状况和天气季节来挑选乳液或者面霜给自己补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