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缓解皮肤瘙痒的小窍门  给肌肤带来更好的呵护

2018/2/16 14:59: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的人都遇到过皮肤瘙痒的问题,其实皮肤瘙痒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到肌肤保养,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保持肌肤的健康。

当我们的肌肤出现了瘙痒的症状时,我们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缓解肌肤搔痒情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都可以用来止痒,这些方法也被称之为小妙招,治疗皮肤瘙痒的小妙招主要有以下几种。

1、西瓜皮

其实,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的肌肤比较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因为夏季的蚊虫非常的多,很容易给我们的肌肤带来细菌感染,并且蚊虫叮咬也很容易在身上留下一些小疙瘩,这些小疙瘩当中会有蚊虫的毒液,从而给我们的肌肤带来瘙痒的症状。

为了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健康,我们在被蚊虫叮咬之后,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瘙痒的症状,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蚊虫叮咬的细菌滋生情况。在夏天的时候,有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西瓜,其实西瓜不仅仅只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西瓜的果皮,还可以用来帮助我们缓解蚊虫叮咬的瘙痒症状。

我们可以将新鲜的西瓜皮放在家里,当自己被蚊虫叮咬之后,直接将西瓜皮在被叮咬的肌肤上来回擦拭,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缓解肌肤瘙痒的情况,同时还能够抑制住蚊虫叮咬所带来的细菌传播。

2、薄荷牙膏

当然,如果我们肌肤出现了比较轻微的瘙痒症状时,也可以利用家里面的牙膏来缓解瘙痒。现在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使用薄荷味的牙膏,因为薄荷味的牙膏可以让我们的口腔变得更加的健康,同时能够增加口气清新度。因此薄荷味的牙膏非常的受人欢迎,其实薄荷味的牙膏,也可以用来缓解肌肤瘙痒的情况。

使用的方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可以将薄荷牙膏涂抹在自己的肌肤上,仔细地将牙膏涂抹均匀,隔几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明显的发现牙膏已经干涸,这个时候用清水将牙膏冲洗干净,肌肤的瘙痒情况就得到很好的抑制。

当然,在我们涂抹上牙膏之后,肌肤有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烧灼感,这是因为薄荷的刺激性而导致的,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不会造成任何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可以放心的使用。但是牙膏用来缓解的肌肤瘙痒情况,仅仅只是针对一些比较轻微的瘙痒,如果肌肤是因疾病而出现的瘙痒症状,一定要到相关的医院去检查并且接受医院的治疗。

3、涂抹阿司匹林

现在有很多的家庭都会在家准备好一些药物,因为这样可以给家人更好的照顾,在家人生病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的缓解和治疗。在家庭的备用药物当中,阿司匹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阿斯匹林不仅仅可以用来缓解一些日常的小感冒症状,还可以用来帮助我们缓解肌肤的瘙痒情况。

阿司匹林缓解肌肤瘙痒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可以先加阿斯匹林的药片研磨成细粉,在碾药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干净的器物,这样可以防止细菌进入到药粉当中。碾碎的阿司匹林药粉,用清水冲成糊状,尽可能的不要加入太多的清水,否则药粉太过于稀无法很好的附着在肌肤上。

当阿斯匹林的药粉变得非常粘稠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其涂抹在瘙痒的局部肌肤上,很快就可以缓解解肌肤的瘙痒问题,让肌肤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