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是怎么回事 详解几大因素

2018/2/20 9:0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敷面膜,因为敷面膜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光滑。但是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也会遇到鼻子周围肌肤刺痛的问题,所以要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站酷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通过敷面膜来保养我们的肌肤,但是很多人在敷面膜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一种经常被人们遇到的一种现象便是敷完面膜 会感觉自己的鼻子周围出现刺痛的感觉。

很多人都感觉很奇怪,为什么敷面膜的时候自己的鼻子周围会出现刺痛的感觉,所以今天小编就特意准备了一篇文章,准备帮助大家解疑答惑。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敷面膜的时候鼻子出现刺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来源:站酷

1、鼻子周围的肌肤比较干燥导致出现刺痛感

现阶段正处于寒冬的季节,而且该种天气也属于一种十分干燥的天气,因此我们的肌肤很容易就会出现干燥缺水,从而就会导致一系类的问题肌肤的出现。

平时生活中的很多人也都不注重皮肤的补水,特别是在冬季,更加应该注重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只有我们的肌肤保持足够的水分,才不会出现皴裂或者是脱皮等现象的出现。特别是皮肤缺水的时候,敷面膜的时候也很容易就会感觉到刺痛。

来源:站酷

但是这种刺痛的感觉其实只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肌肤缺水导致的。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会给我们的肌肤补充水分,所以皮肤才会出现明显的刺痛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停留几分钟就会消散,当我们的肌肤拥有足够的水分的时候,这种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肌肤能够有足够的水分,平时应该注重肌肤的补水。尽量选择食用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多补充瓜果蔬菜,多喝水。除此之外,在护肤的时候应该选择使用一些具有补水效果的护肤品。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498938527136

2、鼻子的周围有细小的伤口而出现刺痛的感觉

生活中的很多人都会出现粉刺或者是黑头这些问题肌肤,特别是在鼻翼的部位,更容易出现黑头以及粉刺。当出现黑头粉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忍不住将其挤出来。这种强行挤压的方式很容易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特别是在挤黑头或者是粉刺之后,没有及时给肌肤做护理,就很容易导致鼻翼的部位出现细小的伤口。

来源:图虫作者:258159162705576105

这些小伤口可能刚开始并不会被我们察觉,但是在敷面膜的过程中,精华液如果触碰到伤口就很容易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黑头和粉刺都属于毛孔粗大导致的症状,因此直接用手强行挤压不仅不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会导致多种问题肌肤的出现。所以建议各位爱美的小伙伴们平时不要强行挤压它们,采用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消除它们才是比较可行的消除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236442605481772456

3、肌肤出现过敏而导致刺痛感

有时候在敷面膜的时候还很容易会出现肌肤过敏的症状,如果自己的肤质对这款面膜不适应,就很容易会出现刺痛的感觉。所以平时在使用护肤品之前,建议大家先尝试一下自己是否对其会产生过敏的症状,这样子就可以避免脸部出现刺痛的现象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