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过敏了怎么办 这些措施你值得了解

2018/2/13 8:01: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我们护肤的一个重要的步骤,在我们的生活中面膜也有着重要的地位,它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护肤的功效,那么,你知道敷面膜过敏了怎么办吗?让小编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当敷面膜过敏的时候,小伙伴们应该要保持镇静,不要慌张,我们可以寻找一些办法解决。

比如,在敷面膜的过程之中就出现了脸部发痒,红肿的症状,大家应该先从上向下把面膜取下来。接着可以先准备好一些温开水,然后可以把毛巾放进温开水里面湿透,我们应该先将眼部四周的一些残留的精华液擦去。因为观察发现,敷面膜过敏的部位大部分是我们的眼周附近。因为眼周附近相对于脸部的其他肌肤,比较薄弱和娇嫩。

因此,眼部四周最容易受到一些刺激和伤害。所以,首先要用温开水将眼周附近的一些精华擦拭干净,然后我们再从下到上,从内向外充分清洁我们的脸部,特别是t字区,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小心清洁。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当敷面膜过敏了,脸部可能会出现一些红肿或者是小颗粒,甚至是发痒,然后整个脸部发红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注意一下防晒工作。如果因为敷面膜而脸部过敏的话,在太阳之下暴晒就很容易会让过敏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而且可能还会造成一种无法挽回的后果,比如,发生类似毁容这样的后果。

因此,大家在出门的时候可以为自己做一些防晒工作,让过敏的脸部肌肤不要暴露在阳光之下。

来源:站酷

再次,当敷面膜过敏了,如果觉得脸部发痒的情况非常严重。有可能是我们的肌肤已经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也许是面膜所含有的成分与脸部肌肤不是那么契合,脸部肌肤无法适应这样的成分。这样往往体现在第一次敷一种面膜产品的时候更是如此。

因此,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将食盐融化在一盆水之中,这些水可以是温开水,也可以是冷水。然后我们把毛巾浸透了就可以把它敷在脸上,也可以用毛巾为脸部的肌肤轻轻的擦拭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在温开水中加入食盐,有助于对脸部的消毒,它可以起到镇静肌肤的作用。当然,如果是在冬季,小仙女们不惧寒冷的话,也可以采用冷水,它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效果可能会更加好。但是大家要注意一下食盐和水的比例不应该相差甚远,适量就好了。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然后,敷完面膜过敏之后,我们应该暂时停止使用一些其他的护肤品。同一系列的护肤品也应该要暂时停止使用。化妆品含有一些成分可能是有害的,当我们的肌肤本就过敏,受到伤害的时候,如果我们化妆了可能不是那么好。如果想要化妆的话,大家尽量抑制自己,暂时停止化妆或者是可以化淡妆。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不让我们的皮肤再次受到刺激。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敷完面膜过敏,如果大家采取了许多的措施,也观察了几天,同样解决不了这个过敏的问题的话,那可能就是有比较大的危险存在了,大家可以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科学的治疗。大家尽量不要自己去当药师配置一定的药物,因为这样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可能得到相反的效果,这样的话就太令人遗憾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