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教你正确的护肤妙招

2018/2/11 8:13: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通过敷面膜来保养皮肤,或者清洁皮肤。这种皮肤护理的方法方便又快捷,非常适合上班族的女性。那么,敷完面膜后需要洗脸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来源:站酷

很多妹子都喜欢敷面膜,面膜的种类也比较多,各种功效都有,比如美白类的面膜,补水类的面膜,去黑头面膜等等。但是,许多妹子都会觉得敷完面膜后,脸上总是粘糊糊的,十分地难受。那么,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脸呢?下面,小编就来为各位美女答疑解惑啦。

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脸,这得看美女们敷的是什么面膜啦!不同类型的面膜,处理方法是不同的哦!

来源:图虫作者:99552729143355234

第一,如果敷的是贴片式面膜,一般是可以不用清洗的。尤其是敷补水型面膜,一般在我们洗完澡后,并且清洗干净脸部肌肤后敷比较合适。洗完澡后我们全身的毛孔都会打开,而且,洗干净皮肤后,脸上的尘垢也被清洗掉,这时候皮肤的吸收水分能力比较好。

面膜贴完后,撕下来后可以轻轻拍打一下脸部,让剩余的营养液可以被充分吸收干净。不过,如果是油皮的妹子,那敷完面膜后洗一下脸会比较好,不然的话看起来油光满面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第二,如果贴的是去黑头面膜类的清洁面膜,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洗脸。敷这种面膜之前一定要先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还有可以先用蒸脸器蒸一下脸,或者是用热毛巾敷一下鼻头,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打开毛孔,让皮肤里面的黑头可以被更好地溶解掉。

而且敷完面膜后,黑头会浮到皮肤表面,这时就需要我们赶紧洗脸,将这些黑头洗掉。洗完之后,还要做一下毛孔收缩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5305065518468898

第三,如果敷的是睡眠面膜的话,妹子可以敷着它们睡觉,清晨的时候再用清水洗掉就好。不过,千万不要涂得太厚,因为涂太厚的话,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新陈代谢。需要注意的是,睡眠面膜只是可以在一段时间不用洗掉,而不是不用清洗,如果不洗的话,会给肌肤带来负担,不仅不能起到呵护肌肤的效果,反而会让皮肤变得更加暗沉。

除此之外,睡眠面膜应该在六小时到八小时之内洗掉比较好,在睡了一夜起来后,妹子一定要赶紧洗掉它们。也就是说,敷了睡眠面膜的妹子是不可以睡懒觉的哦。

来源:图虫作者:55296870720867272

第四,如果敷的是果冻类面膜,涂完等待一段时间后就要洗掉。因为这种面膜干后,脸上会黏乎乎,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敷完后一定要赶快地洗掉。还有,比较多补水滋养型的液体面膜大多都是呈啫喱状。这种面膜一般是在夜间使用,具有修护肌肤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涂抹式的面膜如果要想发挥出好的功效,一定要在脸上涂上厚厚的一层,尽量涂到看不见原本的肤色。

来源:图虫作者:57397814103253429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主要由我们敷的面膜类型来决定,小编在这里就主要介绍了比较常见的四种面膜,妹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再加以判断。一般敷完面膜后,洗净肌肤后,我们可以涂抹一些保湿的乳液或者面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