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需要补水吗   掌握方法很重要

2018/2/22 10:0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经常听到有人抓狂说:“我天天都在敷面膜,可是皮肤还是干巴巴的。”这是什么原因?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很多敷面膜的注意事项,方法没掌握才会这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面膜几乎是每个人都会用到的保养品,想要年龄成为秘密就要好好保养,无论男女。敷面膜前和敷面膜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举个例子,敷面膜前应该先把脸部的垃圾清理干净,我们每天出行都会给脸部带来很多的灰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车流量也越来越多,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可见汽车尾气的排放量有多厉害,脸部也是逃脱不了这样那样的伤害。

来源:站酷

所以每天用洗面奶清洗毛孔的脏东西,脸部才能更好的吸收,也可以预防毛孔被一些垃圾堵塞住,还有就是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因为面膜的分子太大了,爽肤水的分子比较小,敷面膜前用爽肤水可以促进吸收。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贴完面膜后需要补水吗?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面膜有很多种,有片装面膜,压缩面膜,免水洗面膜,泥膜等等,免水洗面膜就是可以敷在脸上过夜的睡眠面膜,这种面膜不建议多敷,一个星期两次也就足够了。其实不管什么面膜,敷完之后都应该给皮肤补水,就算是睡眠面膜,第二天起来也要清洗干净脸部,补水。

来源:站酷

片装面膜和压缩面膜都是要清洗干净之后再补水的,有些人对于敷完面膜时候要不要清洗也有很多的疑问,答案也是要清洗,不然残留在脸上的精华脸部吸收不了,久而久之是会堵塞毛孔的,有些面膜的精华确实是很多,很多自带的精华有些人觉得丢掉了很浪费,可以把它擦在手上、脚上,敷在脸上的精华是一定要清洗的,清洗干净之后就是给脸部补水了。

来源:站酷作者:Denis Simonov

很多人都有疑问,为什么我们面膜已经给脸部补水了,还要再继续补水呢?这样脸部可以吸收吗?大家知道吗?我们贴完面膜后要继续补水,是为了锁住脸部的水分,像乳液就能够很好的帮我们锁住刚才面膜所补充水分,就不容易导致水分流失,要不然刚才所补的水分也是锁不住的,所以说给敷完面膜后再补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277470868770

另外,秋冬季节寒风凛冽,水分更加容易流失,乳液也是不能锁住水分了。乳液的锁水力度没有面霜那么强,在这种寒冷的季节面霜锁水非常有必要,不然就真的白敷面膜了,水分锁不住,一出门寒风一吹脸部又非常烦躁了,所以经常听到有人说:“我今天擦了三层面霜”,就是为了锁住水分,不让它流失的那么快。

有人也说我们明明天天都在敷面膜,真的一点效果都没有的,是不是面膜不是正品,其实是方法不对,努力全白费,买很贵的面膜又能怎么样?水分真的流失超快,大家只要记住这一点。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对贴完面膜后需要补水吗?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可以掌握正确的护肤方式,让皮肤变的越来越好,可以多积累,慢慢就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