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掌握这些技巧很关键

2018/2/13 7:4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当今社会中,人们的娱乐方式和生活方式多样化。常常工作一整天下来后,发现皮肤已经变得无比干燥,这时候就会敷上一块面膜给皮肤补水,但是敷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接触过面膜,而且身边的小伙伴都有不少人在使用面膜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以前我们只是在电视剧上看到明星使用面膜,而我们自己只是使用普通的润肤露涂抹自己的脸部。但是随着现在的社会经济发展,很多人都可以使用面膜给自己的皮肤保养,而且现在面膜市场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不同品牌的面膜都有。

来源:图虫作者:257063121411375116

那么我们在购买一款合适自己的面膜之后,应该要怎么做才可以让我们的脸部更好地吸收面膜上的精华液呢?其实在使用面膜上面有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人们注意到,因为有很多人在第一次使用面膜的时候就出现错误了,所以导致她们一直都认为自己贴面膜的步骤是正确的,长期下去有可能会引发出部分皮肤问题。今天就一起来讨论一下贴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71340

第一,有很朋友存在一个误区,她们都认为面膜上的精华液越多越好,而且这么多精华液我们脸部要吸收掉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就会把敷面膜的时间加长了。那么长时间贴面膜不但不可以让我们皮肤把面膜上的精华液都吸收,反而会引起皮肤干燥的现象发生。原因出在哪里?有很多朋友其实不知道敷面膜只要10-15分钟就要取下,然后进行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22

第二,不光光是敷面膜后要洗脸,在敷面膜之前也需要洗脸。我们都知道敷面膜可以帮助我们皮肤进行补水,但是在敷面膜之前我们需要清洁脸部,把脸上的油脂和黑头都需要洗干净,然后再贴上面膜收缩毛孔。通常我们会先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脸部,然后再使用洗面奶进行清洁,这样清洁之后我们的皮肤就相对干净,随后就可以敷面膜了。

第三,有很多朋友喜欢自己制作面膜,她们通常会用牛奶、酸奶、小苏打和新鲜的水果切片后做成面膜,敷在自己的脸上。自己制作的面膜会更加天然和健康,但是补水效果上可能相对没这么好。很多朋友在敷面膜之前都会忽略一点,那就是吧面膜先放冰箱里面冰冷5分钟,随后可以取出来贴在脸上,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收缩毛孔,但是贴完面膜后记得要洗脸。

第四,有很多朋友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贴完面膜之后要进行洗脸,这样面膜上的精华液不都浪费了吗?其实我们皮肤吸收面膜精华液时间不适宜太长,因为我们长时间贴面膜就会导致皮肤缺水变得干燥,而且达不到补水的效果。当我们取下面膜后,脸部黏糊糊都是精华液的时候,我们是需要进行洗脸的。如果不把精华液洗干净,脸上就有可能沾上其他灰尘。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们贴完面膜之后要进行洗脸了。要想拥有一张好的脸,使用面膜补水和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要掌握正确的敷面膜技巧,一周只需要敷2-3次的面膜即可,而且每次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取下面膜后记得要洗脸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