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仁水怎么用 这样使用让你皮肤光滑水嫩

2018/2/25 10:55: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薏仁,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一种对身体和皮肤极好的物质,薏仁不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敷。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薏仁水该怎么用,赶紧来学学。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薏仁这种东西,相信小伙伴都不会感到陌生。很多人夏天的时候喜欢用煲薏仁水来喝,因为薏仁水有很强的消暑效果,而且听说去水肿效果也非常棒哦。但是你知道吗?薏仁水不止可以用来内服,外用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很多人喜欢用薏仁水在做水膜,因为薏仁水不仅有强大的补水效果,同时还有不错的美容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那么薏仁水可以怎么用呢?第一种,我们可以把它当作爽肤水。我们可以将薏仁煮水熬汤,然后将汤汁盛放到小喷瓶中,这样就做成了简单的薏仁护肤水。我们只需要在每次洁面后将其喷在脸上即可,当然,喷瓶里的薏仁水我们需要定时更换,以免产生细菌。

其次,薏仁水还可以用来敷水膜,我们可以用化妆棉或者面膜纸蘸满薏仁水,然后敷上脸部即可,一般来说敷脸时间不宜超过二十分钟。

来源:站酷

当然,除了薏仁水还有另一款护肤水更加适合油性皮肤,那就是芦荟水。芦荟也是对皮肤非常好的物质,我们可以将芦荟榨汁,然后将其制成爽肤水或者是面膜。比起薏仁水,芦荟水有更加卓越的控油效果,而且更可贵的是芦荟具有超强的镇定消炎功效,对痘痘肌有极大的好处。

当然,自制护肤品虽好,但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卫生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敏感肌的小伙伴来说,自制护肤品可能并不适合你们,使用之前应该先做好过敏检测,以免引发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