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去除鼻子两侧螨虫  用对方法让您远离红肿疼痛

2017/12/10 11:59: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知道吗?在鼻子上滋生螨虫,其实是一种常见的肌肤问题。但是这种情况发生时,经常会感觉鼻子刺痛难忍,而且影响美观,给正常的生活造成困扰。怎样改善这种情况呢?

有的人可能有过这样的经验:鼻头或者鼻翼上红肿、起了个大包,一摸就疼,刚开始以为是痘痘、粉刺,用了针对性地药物之后却没有改善这种情况。询问医生之后才知道,其实这是螨虫在作祟。

螨虫这种微生物不仅会出现在沙发、棉被上。鼻子上出现螨虫是一种常见的肌肤困扰。我们该怎样预防这种情况出现呢?当这种困扰关乎我们自身健康的时候又该怎样处理呢?

一、如何有效预防螨虫滋生?这些小贴士你应该知道。

来源:站酷

1.首先我们要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家庭成员之间毛巾不要混用,每人配备一套自己专属的洗护用品,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生活习惯也有差异,防止交叉影响。

如果平常工作与生活时是住在集体宿舍的,更加要注意这一点。特别是如果身边有正在爆痘期的朋友,注意不要互相使用对方的毛巾,防止螨虫等微生物的价交叉感染。

如果家里面养了毛发旺盛的宠物,如可爱的狗狗、猫之类的,要经常给它们洗澡,做好清洁。

来源:站酷作者:Artemenko Daria

2.平常要经常洗澡,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早上起来、晚上睡觉前要洗脸,有利于平衡面部肌肤的水、油分布,千万不要因为懒而忽视这一点,导致各种肌肤问题出现。

如果处在痘痘爆发期,控制自己不要经常用手摸脸,或者直接挤压痤疮部位,防止炎症进一步扩散、在脸上留下痘印。

来源:站酷

3.我们要培养健康卫生的饮食习惯:煎、炸、烤的食物少吃,尽量保持在较低的频率。甜食蛋糕之类的高糖分食品可以偶尔吃一点。比较刺激的食物也是一样的,尽量少吃,避免过度刺激身体的皮脂分泌。

二、假如鼻子上已经出现螨虫应该怎么办?

来源:站酷

1.合理使用硫磺皂来清洗。

硫磺皂在市面上很常见。我们可以每天在洗完脸之后,轻轻抹一点硫磺皂在鼻头以及鼻翼两侧,打圈按摩1-2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擦干(自然晾干也可以,注意使用的毛巾要干燥且干净),涂抹一点芦荟胶消炎即可。

注意:(1)在第一次使用硫磺皂的时候可能出现皮肤非常紧绷的感觉,甚至有的人会出现蜕皮的情况,不要紧张,这是正常的,因为硫磺皂它本身是碱性的,可以有力清洁脸上的油脂。但是在使用几次之后还会有不舒适的感觉,就建议不要再用了。

(2)注意使用频率,尽量保持在一周2-3次。干性皮肤以及敏感性肌肤慎用。

2.使用较高浓度的盐水来擦洗患处。

这个方法使用起来非常简单:首先配制一定浓度的盐水:100ML水,15克细盐,搅拌均匀。可以在冰箱静置10-15分钟,效果更好。使用的时候用棉签蘸一点盐水,轻轻涂抹在有螨虫滋生的部位,反复涂抹2-3次。

较高浓度的的盐水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这个方法各种肤质的人群均可采用,但也要控制使用次数,防止蜕皮等现象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