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长痘痘 教你简单的护理方式

2018/2/25 12:5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贴面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不是大家想怎么贴就怎么贴,想清理干净就清理干净,不想清理就不清理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方法不对的话脸上是会长痘痘的。

来源:站酷

经常会听到很多人抱怨,说自己花了很多的钱买面膜,在工作很忙的时候,也抽出时间来敷面膜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皮肤还是很干燥肌肤问题很多,而且在敷完面膜之后,脸上出现了很多的痘痘。

很多人感到灰心丧气觉得敷面膜没有用,其实,面膜的作用和功效有很多,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功效,有保湿补水型的,抗皱型的和紧致型的等等,这些都能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好处,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面膜还是很多人喜欢的。敷完面膜之后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接下来盘点一些敷面膜后长痘痘的原因。

来源:站酷

第一:敷面膜之后没有把脸部的精华清洗干净,加上经常性的敷面膜

有些朋友觉得精华太多浪费,于是就全部都敷在脸上了,脸部也吸收不了,因为它的吸收能力也是有限的。如果太多的精华,敷完面膜之后没有把脸上的它清洗干净的话,导致脸部的营养过剩长痘痘。

脸部也是需要透气的,有些人觉得面膜的作用很大,于是天天给脸部敷面膜,其实这样也是会导致脸部长痘痘的,这个也是和敷完面膜之后没有洗脸的道理一样的,也是导致脸部的营养过剩,不仅会长痘痘,而且也会长脂肪粒等等,所以面膜也不是天天可以敷的,像补水保湿面膜的话,隔一天复为敷一次就好了,不需要天天敷。

有些人觉得它的作用很好,每天敷两到三次面膜,脸部也是吸收不了的,如果是去角质型的面膜和清洁型的面膜,不需要经常敷,这些面膜一周一次甚至一个月一次都是可以的,如果敷的太过于频繁会导致脸部的角质层过薄。

来源:图虫作者:99552222337196161

第二:在敷面膜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脸部

因为我们每天脸上都会有很多脏东西都塞住了毛孔,如果没有用洗面奶把脸清洗干净就直接敷面膜的话,脸上也是会长痘痘的。脸上每天都会有灰尘,汽车尾气和各种辐射的残留物,如果没有彻底清洁干净脸部的话,油脂代谢就会引起痘痘的产生。

来源:站酷

第三:敏感型肌肤

这种肌肤是比较敏感的,特别是在季节交换,或者是在更换了不同品牌面膜的时候,皮肤一开始适应不了,适应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弱一些,也会诱发痘痘的形成。

来源:站酷作者:Kotin

第四:皮肤过敏

我们在使用一款新的面膜的时候都可以试验一下这款面膜是否适合自己,可以把一些精华敷在身体的某一个部位,看看身体能不能接受,如果半个小时以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的话,我们才用来敷整个脸部。因为脸部过敏长痘痘的话,应该停用该面膜。

来源:站酷

经过了上面的介绍,小心大家对敷完面膜后长痘痘的原因有了了解,应该认识到了掌握正确的敷面膜方式的重要性,方法特别重要,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方法,不仅不能让皮肤变好,反而会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敷再多的面膜也是没有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