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快来看看你平时是否做对了

2018/2/23 9:59: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今时代,面膜依旧在护肤界维持着很高的人气。许多爱美的朋友常常在自己的化妆柜里囤着一些面膜,时不时给自己的皮肤做下保养。那大家知道贴完面膜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吗?

在美容护肤品中,面膜算是出现的比较早的呢,古埃及的艳后,唐朝的杨贵妃都曾利用贴面膜这种方法来保养肌肤,她们的皮肤在她们的精心保养下,比同龄人要鲜嫩光亮许多。

很多朋友知道贴完面膜可以给我们的皮肤补充营养,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水嫩,而且富有弹力。但是,她们却不知道贴完面膜后应该干什么?那贴完面膜后应该怎样做才能不让刚刚补充给肌肤的营养流失了呢?

下面小编就来讲讲贴完面膜后应该怎样做。

贴面膜前,大家一定要先清洗脸部肌肤。朋友们如果还化了妆的话,一定要用卸妆水先将脸上的妆卸掉,用化妆棉取一些卸妆水,然后仔仔细细地擦拭脸部皮肤。凡是化了妆的地方都要细心地用卸妆水卸干净了。卸完妆后,朋友们可以直接用清水洗一下脸,也可以用洗面奶洗一下脸。

如果天气比较炎热,朋友们的皮肤出了比较多的汗水,而且比较油腻的话,小编建议用洗面奶清洗一下脸部会比较好。

洗面奶一般是由水相物和油相物等成分构成的清洁产品。利用相似相溶的原理,洗面奶中的油相物成分可以溶解我们脸上那些多余的油脂,而水相物成分则可以溶解脸上的汗渍,然后在用清水冲洗掉洗面奶的时候,它们便可以顺利地被带离我们的皮肤。

所以,贴面膜前一定要先洗一下脸,只有将脸上的油垢汗渍清洗干净,面膜里的营养成分才可以被我们的皮肤所吸收。

面膜又很多种,贴的面膜不同,贴完后要干的事情也不太一样。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非常多,有的面膜里面含有许多美白精华,有的面膜里面含有许多玻尿酸原液。下面将仔细讲讲以下面膜贴完后应该怎么做。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第一种是补水面膜。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来挑选自己所需的面膜,一般情况下,我们只需要贴一些补水类的面膜就好。这类面膜里面除了含有大量水分外,还添加了一些营养成分和保湿成分,可以在给我们皮肤补水的同时,给皮肤补充营养,锁住水分,不让其快速流失。

贴完补水面膜后我们一般不需要再次洗脸。但是如果在贴完面膜后,感觉皮肤非常油腻,皮肤黏乎乎的很难受,就要用清水洗一下脸了。我们一般在洗澡洁面后贴这类补水型面膜,效果会非常好。

第二类是功能型面膜

这类面膜贴完一般是要洗脸的,比如黑头面膜。黑头面膜贴完后,脸上肯定还残留一些黑头,这些黑头在面膜中的有效成分的作用浮到皮肤表面,所以贴面膜后一定要赶紧洗脸,将残余黑头洗掉,最后还要做一些毛孔收缩工作。

总结一下,贴完补水面膜后,如果我们感觉皮肤比较轻盈舒爽,而且面部没有冒油光,可以贴完面膜后可以不用洗脸。这时,朋友们可以再涂些比较清爽的保湿水,或者也可以不同涂任何保湿护肤品。

但是如果贴完面膜后,皮肤油腻难受,就不论贴的是何种类型面膜,都需要洗脸了。造成上面那种情况可能是因为面膜贴的时间太短,面膜的营养成分残留在皮肤外表,不被皮肤吸收。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脸部肌肤没有清洗干净,残留的污垢阻挡了营养成分进入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