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头发伤头发吗 这些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8/2/25 14:49:12 作者:U7-zho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喜欢去理发店将自己的头发拉直,因为那样会让头发显得更加柔顺飘逸。但是你要知道,一头“黑长直”可是美女的标志,可是大家是否了解过拉头发的危害呢?

来源:站酷

爱美的女性们都经常性吹拉染烫,对头发做各种各样的造型,在宅男眼中,美女就是拥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垂直且柔顺,这拉直后的头发虽然很直顺很美,但是拉直头发对头发伤害也是比较大的,具体会有什么损害呢?

来源:图虫作者:-

头皮伤害

拉直头发都是先上大量药水使其软化,再使用高温夹板拉直,要知道药水的质量和来源无法保证,劣质药水不但损伤头发损害身体还能致癌,药水都含有化学成分,在其头发上呆上几个钟,过于渗透,对头皮伤害很大,如果头发的某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跟药水发生化学反应,会改变头发结构,造成内部水分和营养流失。

损伤毛囊

在高温夹板拉直过程中要是过度拉扯,会损伤毛囊,又因药水的关系,要是有细菌的感染,容易导致毛囊炎,使头发不能生长,导致经常性掉发,脱发现象严重时可能造成秃顶,需要慎重。

来源:站酷

发质受损

药水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它会破坏头发表层的鳞片,电棒夹通电后通过高温对头发进行定型,会使头发失去水分和光泽度,变得干枯、毛糙、分叉和发黄,没有弹性,容易断裂。

所以大家要对头发进行拉直时,选择正规的发廊,不要贪图便宜避免使用低价劣质药水,做完头发定期去护理,购买好的洗护产品,平时注意头发局部清洁和个人卫生。虽然爱美是天性,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经常性去拉直头发,间隔时间尽量长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