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液和粉底霜 它们有这些不同点

2018/2/26 13:3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化妆的人来说,粉底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没有粉底就无法化妆好看的底妆,因此很多人都非常看重粉底的效果。市面上有粉底液和粉底霜,这两者之间有何不同呢?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不知何时,化妆品已经进化到了十分繁琐的境界,光是粉底就有粉底液和粉底霜等,之所以每种化妆品的分类都变得格外复杂,这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没有哪一款产品可以适合所有人,所以才会既有粉底液,又有粉底霜,那么这两种产品到底有哪些不同之处呢?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又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呢?

一、质地。

粉底液由于质地轻薄,所以很适合热爱裸妆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也很自然,但是遮瑕效果相对也会比粉底霜弱,需要搭配遮瑕产品使用;粉底霜更适合干性肌肤以及冬季使用,因为它厚重,所以遮瑕力度也高,但是透气性能会比粉底液差一些。

二、功效。

二、功效。

粉底液是一种类似于乳液的粘稠质地物质,但是还是具有一定的流动性的,粉底液质地相对轻薄,对于油性肌肤十分友好。而粉底霜要比粉底液更加稠,就像面霜一般,几乎没有流动性,但是滋润度更高,即使是干燥的肌肤也非常适用。

粉底液和粉底霜都是底妆产品,两者只需使用其中一款即可。粉底液相对轻薄、不易脱妆;粉底霜相对滋润、不容易拔干。油性肌肤的人更适合粉底液,干性肌肤的人更适合粉底霜,只有选对了产品,使用效果才会更出色。油性肌肤如果选择粉底霜就有可能闷痘,而干性肌肤选择粉底液则容易卡粉。

三、使用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