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修复角质层薄的皮肤 这些方面要做好

2018/2/26 14:1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皮肤表面有一层叫做角质层的物质,这是保护皮肤不受外界侵害的屏障,如果角质层遭到了破坏,那么皮肤的状态也会变糟糕,你知道该如何修复角质层薄的皮肤吗?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皮肤需要有充足的角质层守护,才能够保持健康光泽,如果角质层受到了破坏变薄了,那么皮肤的状态也会受到影响,变得容易过敏、发红,受不起任何刺激,因此呵护角质层是护肤的关键一步。如果角质层已经被破坏了变薄了,要怎么做才能够让它重新恢复正常状态,继续守护我们的肌肤呢?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个话题。

来源:站酷

一、勤补水。

绝大部分的肌肤问题都可以通过补水来解决,肌肤一旦饥渴就会引起多种问题。过于干燥的肌肤角质层会萎缩,出现无数细小的伤口,这个时候皮肤就会过敏泛红,通过补水可以缓解皮肤的不适,加速修复角质层。如果角质层过薄,就要在日常护肤的时候多重视保湿步骤,使用能够锁水的护肤品,敷没有刺激性的补水面膜,并减少使用洁面乳的次数。

来源:站酷

二、不用功能性护肤品。

为了达到美白抗老、祛痘祛斑等各类目的,大部分人都会使用一些功能性的护肤品,比如说美白精华或者含酸类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大多具有很强的刺激性,会使角质加速剥落,让皮肤的状态更加差,一不小心就会引起脸部泛红,因此修复角质层期间要停用这些产品,只需使用补水保湿类产品就够了。

来源:站酷

三、做好防晒。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是十分大的,紫外线会破坏角质层,因此角质层薄的人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及时涂抹防晒霜,戴好帽子和太阳镜等。

角质层的状态决定了皮肤的好坏,因此一定要重视起角质层的护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