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有原因 快看看过来人怎么说

2018/2/27 8:09: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很多女孩子喜爱的一项护肤活动,它可以快速改善肌肤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但是有很多人却反映,为什么有的面膜敷过之后鼻翼两侧有刺痛感,这是过敏么?

一提到敷面膜,很多女孩子都有一肚子话说,因为大家都实在太爱这项护肤活动了。短短15分钟就可以实现秘籍养护,美白、补水、祛痘样样都行。

面膜做多了,却有人反应出来这个问题,比如有的人用完之后会在鼻子周围感到刺痛。一出现这个问题,好多女生都感到害怕,怕是因为过敏导致的应激反应。其实出现这个问题,你大可不用感到太过害怕。

从医学角度来看,鼻翼周围的皮质层比较薄,当肌肤接受来自外界的营养之后,这个地方会比较早的承受外界营养,当营养成为较为密集时,较为薄的肌肤会率先做出反应,所以就会出现刺痛感。如果这时候静下心来再等一会,这种刺痛感就会明显减弱。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皮肤缺水了,在缺水状态下,面膜这类高效补水的物品敷在脸上,毛孔就会快速张开来接受水分的滋养,这时候肌肤也会出现一定的刺痛感觉。如果面膜敷过之后没有发红发痒的症状,皮肤又变得水当当的,那就可以判断出确实缺水了。这时候需要连续敷三天面膜,这样效果更好。

当然还有一种严重的情况就是皮肤真的不耐受了,也就是过敏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皮肤会做出一系列反应,可不单单是刺痛这么简单,比如红肿、起痘痘、发痒等等,这时候需要立即停止使用面膜,并用清水清洁面部。带症状消失后再使用其他护肤程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