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的正确用法 有这三个注意要点

2018/2/27 12:37:12 作者:M8-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听着名字就比较健康,大家都知道是用来隔离紫外线与灰尘的,是皮肤的一到屏障。近几年来,更是有取代防晒霜的趋势。这么好的隔离霜正确用法是怎样的呢?

隔离霜,质地清透,也比较贴合肌肤,相比气垫,不易卡粉,霜体均匀,易于推开,而且具有提亮肌肤,遮蔽轻微瑕疵的功效,包括毛孔粗大,小痘痘,小斑点等,涂抹隔离霜之后,几乎是看不见的。更为重要的是,隔离霜可以隔离灰尘、紫外线,相当于肌肤的一道保护屏障。相比防晒霜,功效丰富,一霜多用,是市面上炙手可热的商品。

现在几乎每一个品牌的隔离霜都有三个款式,也就是紫、绿、白三种,如图左所示。紫色款适合暗沉、有瑕疵的肌肤,绿适合本就白皙的肌肤,白色自然就是普通款,适合所有肤质。而像图右的这种裸粉色,不可能是隔离霜的颜色,多见于粉底液中。从隔离霜的三种细分颜色中,也能看出隔离霜的优越品质,以及设计上的用心。

对于隔离霜的正确用法,其实相当简单,几乎没有什么技巧性。它不似气垫,需要轻轻拍打才能吸收,不然容易卡粉。隔离霜只需适量选取,然后用指腹轻轻推开即可,当然,如果能用打圈的方式推开更好,类似于按摩的打圈手法,压力更大,同时可以更好地打开毛孔,易于吸收。

在涂抹隔离霜之前,需要先将脸洗净,涂上水乳,如果阳光直射较强,可以继续抹上防晒霜,再涂抹隔离霜,这样可以加强防晒效果。如果直射一般,涂抹带有一定防晒指数的隔离霜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