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黑线是怎么回事 这里为你揭秘

2018/2/28 8:35: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细心的人经常会发现指甲上出现的一些异常,指甲的状况暗示着身体健康状况,所以对于爱好养生的人,自然要读懂指甲给我们的信息,那么你知道指甲上的黑线暗喻着什么吗?

指甲的健康与我们的身体状况是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指甲,经常就会发现指甲上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因为指甲出现的很多现象都暗示着健康问题,所以对于发现的异常一定不可忽视,要了解情况及时发现身体的问题,那么你知道比较常见的指甲上出现黑线意味着什么吗?

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指甲上出现一条细细的小黑线,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变淡直至消失,这种情况你不用担心,这些小黑线一般是由于你无意中伤到指甲,淤血而留下的小血丝,刚开始时为红色,在恢复过程中血丝就慢慢变黑了,所以这种情况并不是暗示你身体出了什么大问题,只是平时注意保护指甲。

如果你的指甲上长期存在一条或者多条小黑线,很久都没有消失,黑线甚至有慢慢变粗的趋势,那么你就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暗示着一种叫做甲母痣的疾病,这种病症刚开始没有什么症状,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几年之后可能就会发生癌变,一旦转化成癌,就不太好治愈了,所以如果你对指甲上的黑线比较担忧可以选择去医院检查检查。

另外,某段时间在你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指甲上也可能出现黑色的细线,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药物的作用,导致黑色素沉积在指甲上形成的,一般情况下,随着药物的停止服用,一段时间后黑线也会消失,所以这种情况不用过分担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