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瞳孔异常多状态 颜色形状与收缩

2018/2/28 12:15: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瞳孔变形指瞳孔的形态异常,或两侧瞳孔的反应异常。正常为圆形,双侧等大,两侧瞳孔的反应是同步的。在青光眼或眼内肿瘤时可呈椭圆形;虹膜粘连时,形状非常的不规则。

瞳孔于我们人而言,它的存在价值不明言我们也能想到。它有本身的生理功能,而且瞳孔与我们身体的很多个部位都有莫大的联系。并且在医学上,医生们可以通过瞳孔的颜色,收缩与放大等等来判断人的生理状况与身体状况。

瞳孔的异常表现有散大、缩小、不等大的情况,而且不同的表现可能由于人的身体病变造成的。瞳孔散大多见于因为眼神经受到了损伤,像脑血管病、恐惧等等都会引起这样的问题。医生也可以此为判断基础,对病人进行下一步诊断。

再有瞳孔缩小,这种情况多见于小宝宝以及老年人群体。当我们人的眼睛受到刺激,比如强光,这会造成瞳孔缩小。但若是患有脑血管病或食物中毒,这都是会有瞳孔缩小的状况。还有瞳孔不等大,当人的神经麻痹的时候,就会引起这样的状况。

从形状和颜色上判断,正常的瞳孔颜色是黑色圆球状的。当瞳孔异常的情况下,往往会有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瞳孔变形,从圆球状变为锯齿或者梅花状态的,这样的问题很可能是人体患有重病导致的。像一些失明的人群,他们都是这个问题。

若是瞳孔的颜色变白,可能是因为眼疾产生,白内障患者就是这种状况。瞳孔颜色异常也有可能是因为眼睛受到了损害或者受到很大的压力导致的。总而言之,瞳孔的异常很大都是因为不健康造成的,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只能尽量去避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