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开裂一直不好原因 五大妙招助你轻松解决

2018/3/3 13:19:12 作者:U7-lihu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角开裂是我们平常很常见的情况,嘴角开裂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会给人不美观,不健康的感觉,那么嘴角开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又可以怎么对付它?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嘴角开裂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一种情况,嘴角开裂的时候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吃东西和说话,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在嘴角开裂的那一段时间都不能涂口红,十分影响容貌。

那么嘴角开裂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嘴角开了长时间不好我们又该怎么办?

其实嘴角开裂有几大常见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嘴角开裂是因为上火食物吃太多了。

例如经常吃烧烤,打火锅,吃辣条等,上火的食物吃太多,体内肝火太旺,又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就会逐渐积累,然后反映在嘴唇上,就会导致嘴角开裂。

第二、除了上火食物吃太多之外,体内缺乏维生素也是会导致嘴角开裂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我们体内必须具备的,如果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维生素,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问题,就像缺乏维生素b会导致我们的嘴角开裂一样。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除了缺乏维生素之外,导致嘴角开裂长时间不好,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喝水的习惯不好。

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只是在自己口渴的时候会补充水分之外,大多数人其实都不能保证每天喝8杯水,喝水少会导致我们的体内缺少水分,会导致我们嘴唇干燥,久而久之,嘴唇就会开裂,而且很难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嘴唇开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天气干燥,天气干燥引起皮肤干燥。

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寒冷,皮肤特别容易干燥,我们的嘴角也容易开裂。第五。导致嘴角开裂,烂嘴角,还有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劣质的化妆品,有时候使用了一些劣质的口红或者润唇膏会导致我们的嘴角过敏,嘴角过敏了也会引起我们的嘴角开裂。

来源:图虫作者:-

那么嘴角开裂长时间不好怎么办呢?

第一、如果你的嘴角开裂长时间不好是因为上火食物吃太多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清淡饮食。

不要吃太多上火的食物,多喝粥,吃点清淡的,先降降火,排下体内的毒素。

第二、如果你嘴角开裂长时间不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的话,那么你就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

你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例如胡萝卜之类的蔬菜,补充下维生素c。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如果你嘴角开裂长时间不好是因为平常喝水少,那么你就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每天必须喝8杯水,维持我们人体内对水分的需要,多喝水不仅有利于修复嘴角开裂还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排出毒素。

第四、做好嘴唇保湿工作

如果是因为天气干燥引起嘴角开裂,建议你适当涂一些润肤,滋润嘴唇的护肤品,做好嘴唇的保湿工作。

第五、停用劣质产品

如果你是因为使用了不恰当的化妆品才导致嘴唇过敏,嘴唇开裂的话,那么这些劣质的化妆品一定不能再用了,而且过敏严重的话就要马上就医了。

然后就是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每天运动一小时,运动有助于我们体内新陈代谢。希望这些建议能帮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