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了再拿出来放着行吗 教你如何正确的保存和使用

2018/3/4 7:2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买很多面膜,但是面膜一天敷一张就够了。用不完的那些面膜她们就喜欢放在冰箱里。那么面膜放冰箱后拿出来再放着行吗?其实,很多人都做错了。

来源:站酷

1、面膜放冰箱的正确方法:

其实面膜存放在冰箱里,比让它一直待在常温里效果好很多。在常温环境中,面膜里的营养成分会一点点的流失。而放在冰箱里,它会在一个稳定的温度环境下,保持好原来的湿度。但是面膜放在冰箱里,时间不可以太长,只能够放两天左右时间,时间太长面膜会变质。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那么当你把面膜从冰箱中拿出来后,可以放在常温下多久呢?很多人可能拿出来会忘记,等想起来再用面膜却没有了原来的效果。在一冷一热的刺激下,面膜的原来效用已经没有了。

但是拿出来也不能马上贴在你的脸上,一定要在常温下放上一会儿。这段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到十分钟之间,在等待的时间里,在等待的时间里,你可以把毛巾沾沾热水,然后敷一下脸,这样敷面膜的效果会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2、敷面膜的正确方法:

在敷面膜上面很多人也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让面膜的效果得不到更好的发挥。比如:敷完面膜倒床就睡觉、洗完脸就立刻去敷面膜、一边洗澡一边敷面膜。这三个做法都是错误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怎样做是正确的?

洗澡的时候就好好洗澡,等洗完澡了皮肤温度冷静一点儿。然后要用洗面奶把脸上的油洗干净,再接着往脸上敷一些化妆水,帮助脸部的毛孔打开。再把面膜敷到脸上,等上十五分钟的时间,然后把面膜取下来。

接下来,要用清水把脸冲一冲。这时候不能马上睡觉,要在脸上按照顺序涂一下乳液、精华、眼霜、面霜,这样才能让锁住水分,让脸部得到更好的保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