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四大要点一定要谨记

2018/3/5 16:4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腔健康在不断被人们重视,牙齿是人身体上比较坚硬的东西,但如果保护不好,它很容易脱落。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可以选择洗牙,但洗牙过后存在很多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平时如果不注重牙齿的保养,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牙齿疾病,所以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洗牙的操作。洗一次牙齿就如同给我们的口腔做一次“卫生大扫除”,能够帮助我们及时发现牙齿存在的问题,也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炎。不过有些朋友们感觉在洗牙以后牙齿会变得比较敏感,那么洗完牙以后要注意些什么事项才可以避免牙齿出现敏感的现象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1、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品

在洗牙之后的两个星期以后要尽量避免食用一些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否则容易刺激到我们的牙齿,这样也可以减少牙齿出现敏感的症状。例如避免食用冷饮冰品,避免喝热汤。

2、认真刷牙,使用牙线

洗牙以后一定要认真地刷牙,而且搭配牙线、漱口水等产品。如果没有做好口腔的清洁,那么就算洗牙洗得再干净也会重新使牙结石找上门的。而且平时也应该学会使用牙线,这样子也可以有效维持口腔的日常清洁。

来源:站酷

3、少喝茶或尽量不吸烟

对于有吸烟喝茶习惯的人群而言,在洗牙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要尽量少吸烟,少喝茶,否则容易导致色素沉积。如果能够戒掉烟瘾,对于牙齿和身体都是比较有益的。而且洗完牙齿之后还需要注意尽量不要饮用咖啡、可乐等等深色的饮品。

来源:站酷

4、使用脱敏牙膏

洗完牙齿之后如果感觉牙齿比较敏感,这都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如果感觉情况比较明显,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使用脱敏牙膏。在利用脱敏牙膏刷牙的时候,可以让牙膏在敏感的部位多停留一会。

定期洗牙是保健口腔健康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举措,所以建议大家每隔半年或者是一年就去口腔医院洗牙。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牙石,彻底清洁牙齿,还可以及时发现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来源:站酷

二、洗牙小贴士

1、如果没有洗牙的习惯就会导致牙石比较大,所以洗牙以后就会感觉到牙齿间隙比较大,这都属于正常的现象。

2、洗完牙的当天刷牙如果出现了出血的现象,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牙龈出现红肿情况。这个时候应该遵照医生的建议,服用抗生素以及含有甲硝唑类成分的药物。

3、洗牙并不是洗一次就可以了,为了保持口腔的健康,建议大家每隔半年或者是一年就去洗一次牙齿。

4、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洗牙并不是一种一劳永逸的方法,所以建议大家定期洗牙维持我们牙周的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三、总结

洗牙之后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还需要认真地刷牙,也要学会使用牙线。平时也要尽量不要喝茶和抽烟。如果洗牙之后感觉不舒服建议大家使用脱敏的牙膏进行刷牙。洗牙之后,牙齿敏感的人群一定要远离刺激性食物,否则会造成更强的敏感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