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是什么原因 了解清楚才可以对症下药

2018/3/6 8:0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这种情况应该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不仅影响整体容貌,还会导致吃嘛嘛不香。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嘴唇上长泡的现象,比如上火、口腔溃疡、维生素缺乏等。

来源:图虫作者:-

平时很多人会由于上火或者是其它一些原因会出现嘴巴长泡这种现象,如果没有及时处理不仅会影响日常生活,而且还很影响自身的形象。除此之外,对于吃货们而言,嘴唇长泡就会导致他们无法享受各种美食。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弄清楚嘴唇长泡的原因,因为只有了解了原因才可以更好地对症下药。

来源:图虫作者:-

一、嘴唇长泡是什么原因

1、缺乏维生素

倘若身体缺乏了某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或者是维生素C,就很容易会出现长水泡的情况。有一部分的水泡是长在嘴巴里面,也有一部分人是长在嘴角的部位。

2、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平时很多朋友们都十分喜欢是一些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大葱、烧烤等等食物。长期食用这些东西,不仅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还会导致嘴巴出现长泡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3、脾气急躁

除了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导致上火之外,平时如果脾气过于暴躁,经常发火也很容易会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对于经常发脾气,情绪比较激动的朋友们而言,就很容易导致嘴唇长泡的。

4、病毒引起

除了上述讲到的原因之外,嘴唇长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如果受到病毒感染,就很容易会在嘴角或者是嘴巴里面长泡。

来源:图虫作者:-

二、怎么快速消掉嘴唇上的泡泡

1、多喝水

如果是由于上火导致嘴唇出现长泡的情况,那么建议大家平时就不要说太多话,说话的声音也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引起化脓的情况。与此同时也应该多喝水,也可以泡一些花茶饮用,例如菊花茶、玫瑰花茶等等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

2、补充维生素C

平时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有效改善上火的症状,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子效果也会更显著。

3、清热解毒

如果发现嘴唇上的水泡已经呈现鼓鼓的状态的时候,建议大家要借助清热解毒的药物来达到降火解毒的目的。例如牛黄解毒片、黄莲上清丸等等具有解毒作用的药物都可以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达到解毒的目的。需要切记一点的是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至少要坚持三天,这样子才可以避免复发。

来源:图虫作者:-

4、多食用一些苦味的食物

平时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苦味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健康。而且多吃苦味食物,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多种好处,其中一种就是可以治疗由于实火症导致嘴巴气泡,效果也十分显著。

5、多食用一些利尿除湿的食物

平时多吃一些冬瓜、西瓜等等具有利尿除湿作用的瓜果蔬菜,也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嘴唇气泡的问题。

6、多喝绿豆汤

众所周知,绿豆具有清火解毒的作用,所以平时多喝一些绿豆汤能够有效缓解嘴唇长泡的现象。将绿豆煮烂再使用,降火的效果也会更显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