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蒸脸器和面膜使用顺序  教你如何发挥它的效果

2018/3/6 15:3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和蒸脸器的使用顺序如果不对的话会影响它们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这个顺序的先后之分,才能做到补水保湿两不误,避开蒸脸器的副作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我们经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是先有鸡呢?还是先有蛋呢?这个问题是困扰着很多人的,至今可能都还没有科学的解答,但是我们做任何一样,东西都是有先后之分,顺序之别的,比如说,我们是先用蒸脸器还是先敷面膜呢?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白蒸脸器的作用,它是将水转化成为水蒸气,然后用热蒸汽把我们脸部的毛孔打开。

它也可以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帮我们的肌肤排毒,消除脸部的污垢等等,其实好处是非常多的,如果我们在使用蒸脸器后再敷上面膜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这时候蒸脸器已经充分地把我们的毛孔打开,并且清洁干净了这时候,我们敷上保湿补水的面膜效果其实是非常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使用蒸脸器之后才敷面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那么很多人也会问,既然真的效果那么好,那么我们可以天天使用它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其实副作用是有的,我们建议一周一次使用一次就好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长期使用蒸脸器危害有哪些?

第一:很容易烫伤皮肤

蒸脸器是将水转化成为水蒸汽的,从而达到清洁毛孔,补水等等的作用,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也是会带来一些危害,比如说太热的水溅到我们的皮肤上就很容易让皮肤受伤,而且蒸汽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如果我们贴的太近了,很容易把皮肤烫伤的,所以在使用蒸脸器的时候千万不要粗心大意。

第二: 破坏皮肤的锁水能力和导致皮肤敏感脆弱

蒸脸器天天用并不是很好的,因为它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如果天天使用的话皮肤就会产生依赖性,破坏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而变得敏感脆弱,还有一个是蒸脸器虽然可以给皮肤补水,但是它并不锁水,长期这样下去的话会破坏我们皮肤的一个锁水能力。

在使用蒸脸器在充分将毛孔打开,深层清洁之后就可以敷面膜了,敷面膜的时间建议在10-15分钟,可以有比较好的效果,面膜一周可以敷2-3次,但是使用蒸脸器蒸脸建议一周一次,相当于给脸部做了一次深层的水疗。

但是我们要注意我们使用在蒸脸器的时候,水一定是用蒸馏水,不是水龙头那些没有过滤的水,因为那些没有过滤的水很多细菌和杂质,对皮肤很不好,所以蒸脸器的使用是有很多讲究的,敷面膜的讲究也很多,我们在使用蒸脸器蒸脸之后就不用洗脸了,可以直接敷面膜。

但是敷完面膜之后还是要洗脸的,清洗干净之后再做后续的保养,保湿霜一定要涂,可以帮皮肤很好的锁住水分,因为蒸脸器补水但不锁水,爽肤水和乳液也不锁水。保湿霜冬天可以多涂一些,夏天觉得油我们可以少涂一些,这样对皮肤比较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